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海外清华学子携科技成果走进宁波鄞州区洽谈对接

2010年12月30日 16: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宁波侨网消息,近日,2010“海外清华学子浙江行”活动走进宁波鄞州区,27名海外清华学子携专业领域的高科技成果,与区内60家来自高新技术产业和新兴产业领域的企业进行了科技合作项目对接交流。区委副书记、区长薛维海,副区长黄新山、王洪平等出席活动。

  据悉,“海外清华学子浙江行”今年是第二届。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陈强介绍,去年引进的不少海外学子,现在已经成了企业的骨干力量。今年有200多名海外学子携带了168个项目前来参加。27名拥有可转化技术成果的高层次海外清华学子,与鄞州企业进行了对接,对接项目涉及汽车制造、电子信息、节能环保等领域。

  薛维海对海外清华学子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鄞州经济社会发展概况。他说,加快经济转型、大力推进传统产业提升增值、培育发展新兴产业是应对新挑战、抢占新高点的唯一出路,也是鄞州继续加快发展、率先发展的希望所在。今后,鄞州要以提振工业投资为重点,促进制造业转型提升;以发展新兴产业为重点,推动现代服务业加速发展;以建设功能区块为重点,优化发展空间和产业布局;以深化改革开放为重点,进一步增强体制机制活力;以狠抓效能落实为重点,着力打造“创业者乐园”。

  薛维海表示,鄞州经济社会发展已经进入一个新的历史起点,急需各方面的高层次人才,尤其是世界一流的科技人才和领军人物来推进创业创新、促进经济转型升级。这次“海外清华学子浙江行”活动为鄞州充分利用“清华平台”,加快推进项目对接、人才对接提供了一次难得的机会。鄞州区党委、政府,各类企业和社会各界求才若渴,希望大家能够在这一片创业创新的沃土上创造奇迹。(鄞侨)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