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超重行李开始学会独自承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从超重行李开始学会独自承担
2009年09月03日 10:47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虽不是第一次独自出行,但却是第一次像这样决意改变自己的人生轨迹,去遥远的陌生国度——英国学习、生活。我只用了四个月便做了选择,因为那时的我觉得世界大同,没什么是不可冲破的障碍。但其实梦想与经历,就像超重行李一样,要坚持先要学会承担。

  离开的那个暑假足够不平凡,地震过后又迎来奥运,我们的民族与渺小的我都在改变着。即将踏上旅程,人却不够丰实,倒是行李箱被亲人与朋友用各种物件填满,满到再也塞不下。于是不断权衡着不必要的和重要的东西,箱子就这样不断开阖着,一遍遍重新整理,但结果却总是箱子越来越重。其实出国了以后证明没什么是真正需要的,当时那些所谓“有用的”东西,或许只是感情的价值吧。

  出发的日子在一天天逼近,分别的伤感与担忧在关心我的人们心中日益递增。谁能想象得到一个终日生活在多重呵护下的孩子,即将离开保护,在陌生的地方实现自立呢?之前我对于独立有自己的定义:四岁开始独自坐飞机往返,幼儿园就住宿,看病、考级、银行都自己去……可是原来这些都是微不足道的,到了这时才发现,我甚至没有自己铺过床单!多年来灌输的知识此刻百无一用,我这才发现,梦想不足以成为信念,而我的信念竟单薄到几近没有。对于未来那些未知的领域,也许我能够从别人的经历中体会,可是别人不是我,我所得到的信息不是真理。

  时间终于到了出发的那天,家人都帮着搬那些“过多”的行李,但似乎每个人都很平静。只有妈妈紧紧抓着我的手,平时雷厉风行的她,在女儿身边只是一位温柔的母亲。那一刻,我找到了坚定的力量,因为不论世界有多广阔,家是我永远的港湾,身边的这只手将我真正地交给了我自己。

  行李超重了7.5公斤,但不论有多重,以后也只有我一个人来承担。这些我早已意识到了,心底明晰如镜,踏上旅程。(叶雨擎)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