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求职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海外求职记
2009年09月07日 16:08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的金融风暴来势汹涌,不过幸好还没有波及到我。很多留学生都在抱怨如今要留在国外工作困难重重,于是很多人选择回国求职。其实,当初我也并不是没有动过这样的念头。

  我本科就读于美国排名前50的金融专业,研究生阶段则是美国排名前20的的行政管理专业,成绩一直都还不错。在读本科的时候,我就已经积累了一些与商科相关的实习经验, 但在美国实习的时候,我除了了解所谓“工作”的状态之外,也没有什么其他的收获。在研究生毕业之后,我投了不少简历,基本都是HR方面的职位。但是起初,这段求职之路并不顺利,我屡次在一些著名企业的简历筛选过程中就被刷掉。

  当然,我在投简历的时候,比较偏向一些美国银行的职位,一来因为我本科学过金融,去银行算是比较相关的,二来也是觉得银行的HR工作会比较轻松一些。在笔试、面试的过程中,我也参考了不少学长、学姐的经验——无论在国内还是国外,人脉资源都能够帮助我们少走弯路的。不过我所偏爱的美国银行,自然也是美国人同样喜欢的。工作环境好、待遇高、职业群体素质也比较高,这使得我在竞争中并不具备非常大的优势,频频受到打击。

  当时,我都已经准备打包行李,回国当一名“海归”了。但天无绝人之路,在我一筹莫展的时候,居然受到了命运的垂青,而其中的关键人物,就是我的研究生导师——他有个学生已经在一家美国著名企业出人头地,手下正缺少一名HR助理!因为师出同门,我面试的过程非常顺利,而且薪资也让我非常满意!到美国时,我特别希望能够不靠关系,自己找到去银行的工作,但没想到最后还是靠了中国人最讲究的“关系”找到了这份工作。

  现在,我已经工作了快5年,原来的主管,也就是我的师兄已经跳槽到另一个更厉害的公司,而我现在则自然顶替了他的位置,成为公司主管员工生杀大权的HR主管。(海燕 现任美国某企业HR)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