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英中国学联主席李泽霖:祖国让我挺起胸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全英中国学联主席李泽霖:祖国让我挺起胸膛
2009年09月11日 10:04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祖国发展给我们带来了机会,国家富强让海外同胞拥有了昂首挺胸的资本。”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留学生·中国面孔

  【镜头】 5年前我到威尔士的斯旺西读硕士,有位师兄说,2001年一家当地报纸在醒目位置刊登一则消息称:斯旺西早晨“惊现”勤工俭学的中国人面孔。斯旺西地处英国的西南端,过去到那里就读的中国学生很少。

  时至今日,一切都变了。不仅斯旺西的中国留学生逐年增加,整个英国的中国留学人员都在增长。哪个城市、哪所大学看不到中国人面孔,那才是奇闻呢!

  中国留英学生大幅增加,原因很简单:老百姓富了,国家经济好了。新中国成立60年来,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前30年摆脱了一穷二白;后30年解决了温饱,实现了小康。尤其是最近几年,几乎是一年跃上一台阶,我们海外留学人员无不为之兴奋,为之喝彩。

  各行业·中国市场

  【镜头】 今年全英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举办春节联欢晚会,台上“舞刀弄枪”的竟然是“老外”,尤其是两名四五岁的英国小朋友打了套有模有样的太极拳,让人拍案叫绝。

  随着中国的飞速发展,英国各行各业都在关注中国。不只是各所大学积极拓展中国市场,金融、旅游、科技等行业也都想争得一份更大的“蛋糕”。

  几年前,英国的旅游景点解说材料有法语、西班牙语等语言,中文材料见不到踪影。而现在中文解说材料随处可见。英国人似乎对中国传统文化也“来电”了,禅宗、儒教、中医五行等正在激起他们对古老东方文化的向往。

  有道是:国家强则个人强。就全英学联而言,我们的影响力比以往更大,打算积累经验的同学在英国获得工作的几率比以前更高。(王如君/整理)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