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在加拿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环保在加拿大
2009年09月16日 13:50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仓廪实而知礼节,作为七大工业国之一的发达国家,加拿大人不必为每日的吃穿用度发愁太多。于是他们把许多精力放在环境保护上。

  加拿大是造纸大国。大量使用纸质宣传品成为一种习惯。各种宣传品,广告,小册子铺天盖地。这些工业化带来的环境问题也困扰着加拿大人。

  近十几年来,加拿大人越来越关心环境了。减量,再使用,再循环这三个词在加拿大被广泛认可,以期改善环境,倡导这些做法也因为人们意识到无论从环境还是经济角度,制定更严格的标准都是必要的。加拿大的环境保护法是世界上公认最严格的环保法规之一。

  加拿大许多社区都启动了蓝色箱子计划。该计划要求居民执行垃圾分类的规定,垃圾分成三类:可回收垃圾,如纸张、纸板、玻璃瓶、塑料和金属容器。危险品垃圾,指各类化学特别是带有污染和腐蚀性的化学物品。如油漆、电池等。普通垃圾,指可回收垃圾和危险垃圾之外的垃圾。

  政府规定:凡可回收的垃圾各个家庭都应该整齐地放在蓝色回收箱内,每周一次摆在家门口,到时有专门卡车来收取。而危险品垃圾要在规定的日期送到政府指定的回收点。否则可能受到罚款。

  加拿大人的环保意识是从小开始教育的。比如每年的地球日,学校就会举办为期一周的爱地球活动。倡导学生们尽量走路上学,以节约能源,减少空气污染。组织学生们去附近的树林里,捡拾垃圾,同时进行科普,让孩子们知道塑料制品对自然环境的污染。这样孩子从小就有很强的环保意识。

  深入人心的全民环保意识和国家政策的导向造就了加拿大发达的环保产业。7000多家企业涉足环保业务,每年产值约150亿美元,占GDP的2.2。环保业出口值10亿美元,居世界第七。加拿大在土壤、空气和水等领域的环保技术得到了全世界的认同。尤其是废水处理技术在全球市场居于领先地位。整个环保产业在加拿大的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以至国际合作中发挥了很大作用。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