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留学可延长3个月签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日本留学可延长3个月签证
2009年09月18日 14:49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目前中国学生赴日留学,根据就读院校不同主要持两类签证:入读大学的学生持“留学”签证期为1年或2年;就读日本语言学校的学生一般持“就学”签证,签证期间半年或1年。日本法务省入国管理局日前出台的新政是:两类签证在原来的基础上分别延长3个月。

  新政将签证期延长后,学生即便提前一段时间赴日办理入学手续,也不用担心签证有效期维持不到毕业。从前学生若签证期不够用,就要临时申请“短期滞在”签证,比较麻烦。此外,一些留日工作的毕业生也不用担心签证到期时,新的工作签证还没下来,3个月的延长期基本能解决上述留学生可能遇到的问题。

  新通资深日本留学顾问王冠新推测:两类签证期限的延长很可能是日本实现“留学就学一体化”法案的一个初步举措,未来一年中还可能会出台更有利的政策,尤其对前两年备受“打压”的三校生、高考落榜生来说,签证政策变宽松,极可能使他们找到比国内更好的升学途径。

  目前,日本大学为响应日本到2020年招生30万留学生计划的号召,纷纷扩大海外招生力度,针对留学生的奖学金项目和授奖面额也有所增加。其中,东京大学、九州大学、名古屋大学等13所已入选“全球化30”的一流名校,还将获得日本文部科学省高达41亿多日元的专项资金,用于增加英语授课课程,支援留学生生活、就职等。就读英语授课课程的学生,甚至可以不学日语,直接凭英语就能完成学位。当然,为确保学生更好地融入日本社会,学生最好还是要学习语言。

  王冠新表示,随着日本留学政策的变化,今后日语能力将成为日本签证和日本大学考量留学生的一大重要因素,因此学生赴日以前打好日语基础,就读一所优良的语言学校至关重要。(何明芳)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