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学生学者在海外举行活动庆新中国成立60周年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中国学生学者在海外举行活动庆新中国成立60周年
2009年09月26日 16:5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德国、意大利、埃及和新加坡等地中国学生学者日前分别举行各种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

  德国柏林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与波茨坦中国学生会25日晚在柏林工业大学主楼礼堂举办晚会,中国驻德国大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姜锋出席了晚会,并向在场中国学生学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当地华侨华人、留学生和德国友人观看了晚会。

  来自柏林洪堡大学、柏林自由大学、柏林工业大学和波茨坦大学等高校的中国留学生表演了舞蹈、器乐、相声、合唱等节目,柏林少林寺德国学员还表演了中国武术。

  柏林中国学生总会主席崔鹏程说,组织这场晚会一方面是为了让远离家乡的中国学生学者在异国共庆中秋,另一方面更是为了在60年国庆之际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由意大利罗马地区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主办的罗马中国留学生“迎中秋、庆国庆”卡拉OK大赛25日下午举行。40多名参赛选手在经过预赛、半决赛和决赛的较量后最终决出优胜者,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教育参赞杨长春为获奖选手颁奖。

  据罗马学联主席钱仲慧介绍,本次活动得到了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教育处、全意学联的大力支持,比赛评委全部由专业人士组成,其中包括东北农业大学声乐系主任蒋丽、中央民族大学声乐系主任林晶等。

  比赛结束后,参赛选手和观众全体起立,高声合唱《歌唱祖国》。一些参赛选手和观众表示,自己能在异国他乡有这么好的学习环境,并时刻能得到祖国政府的关心,将来一定要用知识来报效祖国母亲。

  埃及中国留学生25日在开罗艾因夏姆斯大学工程系体育场举办迎接建国60周年各族留学生运动会,中国驻埃及大使馆公使衔参赞王克俭、参赞董满意出席了运动会开幕式。

  参加运动会的留学生有300多人,分属维吾尔族、撒拉族、回族和汉族等民族。他们来自开罗的4所主要大学,即艾资哈尔大学、开罗大学、开罗美国大学和苏伊士运河大学。运动会共包含9个项目,其中既有竞技性很强的田径、篮球、足球和羽毛球,也有充满趣味的拔河、踩气球、“袋鼠夹球”“小马过河”等项目。

  新加坡中国留学生20日晚在新加坡共和理工学院大礼堂上演了一台名为“思恋”的大型文艺晚会,能容纳1000多人的礼堂座无虚席。

  晚会由新加坡中国学者学生联合会和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教育处合办,以建国60周年来自强不息的风雨历程为轴,歌舞、小品、相声、武术、诗朗诵等精彩节目轮番登台,表达了留新学子心系祖国的赤子情怀。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公使衔参赞王小龙在致辞中说,祖国无时无刻不在关心关注着海外学子,期待他们学业事业取得成就。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