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南加州大学中国留学生激增 校方担心良莠不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美南加州大学中国留学生激增 校方担心良莠不齐
2009年10月03日 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年来,南加大的中国留学生大量增加。校方最近悬挂起了五星红旗和香港区旗。(邱晨/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3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大量中国高中生开始来美读本科。南加州大学今年秋季入学的中国本科留学生急剧增多,校方担心中国的留学中介过度包装不合格学生,向美输出以次充好。

  据南加大本科生录取主任布兰诺德(Timothy Brunold)介绍,南加大研究生中的中国留学生一直很多,但是来读本科的中国留学生并不多。可是,这种情况今年秋季开始发生了变化。布兰诺德说,“这个学期我们一共录取了60名来自中国的本科新生,相当于过去5年的总和。”

  随着中国本科生数量的急剧增加,校方也有不少担心和疑惑。布兰诺德说,“我现在每周都会接到教授的电话,他们大都有相似的疑虑,我怎么知道这些中国学生提供的申请材料都是真实的,而不是经过留学中介过度参与和加工过的?”

  布兰诺德说由此担心的美国大学绝对不止南加大一家,就他所知,许多美国大学,尤其是对中国学生不大了解的私立大学都有相同的担心。美国著名的卡里顿(Carleton College)学院,今年秋季中国本科新生共有300人申请,而往年只有50-60个人,他们学校录取了18人。杜克大学今年有500个中国学生申请本科,而三年前只有175人。杜克大学录取中国高中生的人数也从往年的8人上升到这个学期的30人。

  为了回答这些质疑,布兰诺德特地对近年来录取的中国高中生做了表现跟踪调查。结果发现,存留比率(retention rate)和毕业率都在85%左右。他说,“这个数字是令人满意的,我们现在还不用过度担心。”

  但是布兰诺德也同时强调,录取中国高中生确实要承担一定的风险,因为中国的留学中介机构已经产业化,他们从培训学生考托福、考SAT开始,到成绩单的制作、推荐信的写作以及申请信都大包大揽,有的甚至还弄虚作假。他说,“我们的确要对一些宣称保证录取的中介有所警惕,但是同时也要张开怀抱欢迎来自中国的高中生。”他建议美国大学的正确做法就是仔细查看每个申请人--通过申请材料看本质。(吴健)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