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东盟国小语种人才受热捧 高校积极派出留学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广西东盟国小语种人才受热捧 高校积极派出留学生
2009年10月16日 17:1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中国与东盟国家的交往日益加深,东盟小语种在广西成了“香饽饽”,目前仅广西民族大学就已开设齐全东盟10国语种人才培养课程,其中越南语、泰语等专业毕业生就业率达到100%。

  广西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黄秀莲介绍,学校从1964年开始开设东南亚语种专业,当时只有越南语、老挝语、泰语。近年来,随着社会对东盟小语种人才的需求不断加大,广西民族大学也扩大了东盟语种课程范围。2008年,广西民族大学马来语专业开课,至此,东盟10国的官方语言英语、印尼语、马来语、泰语、越南语、老挝语、柬埔寨语、缅甸语在广西民族大学已开设齐全,在校学生人数达到1000多人。

  黄秀莲说,今年广西民族大学向东南亚各国派出留学生超过1900人。中外合作办学培养出来的东盟小语种毕业生视野开阔,就业竞争力强,特别适合到东南亚国家从事经贸旅游往来业务。

  来自哈尔滨的孙丽是广西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泰语专业大二学生,她说,她一直对泰国和泰语很感兴趣,两年前专门从哈尔滨来到广西民族大学学习泰语。

  连续在南宁举办六届的中国-东盟博览会为广西的东盟小语种学生提供了大量实习机会。截至今年9月,广西民族大学共向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派出2500多名志愿者。学生通过积极参与博览会的礼仪、翻译、会务等服务工作,有针对性地锻炼了交流能力和实践能力。

  南宁市“两会一节”组委会介绍,近几年来,广西高校提供的东盟小语种人才基本能够满足中国-东盟博览会、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等大型活动中的东南亚小语种翻译需求。

  广西民族大学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2009年5月,广西民族大学明确到东盟国家就业或深造的毕业生共有551人,其中越南语、老挝语、泰语、柬埔寨语专业本科毕业生就业率达到100%。(张莺)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