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中日教育交流 中国留学教育展在东京引关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推动中日教育交流 中国留学教育展在东京引关注
2009年10月22日 0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10月18日上午,由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主办,日中文化交流中心协办的第八届中国留学教育展在日本东京新宿L大厦开幕。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教育参赞孙建明、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主任,中国留学教育展代表团团长白德章、日本国文部科学省高等教育局留学生交流室江崎典宏室长、中日文化交流中心代表李欣立等出席了开幕式,日本国文部科学省大臣川端达夫也发来了贺电,对第八届中国留学教育展的隆重召开表示了祝贺。

  据承办单位日中文化交流中心代表李欣立介绍,此次第八届中国留学教育展是历届教育展中规模最大的一届,共有来自中国北京、天津、上海、哈尔滨、长春、兰州、杭州、南京、青岛、重庆、厦门等十几个城市的32所高校和4所中学参展。其中既有国家重点大学,也有地方名校;理、工、医、文、史、哲、经、语言、艺术等学科门类齐全。参展的各位老师大部分都是经验丰富的来华留学生工作负责人。此次教育展共吸引了对中国留学感兴趣的日本学生及其家长近500人次来展咨询。

  此次中国留学教育展代表团10月12日抵达日本,13日参加了由福冈县留学生支援中心、福冈地域留学生交流促进协会主办,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协办,日中文化交流中心承办的中日大学留学交流•福冈论坛。10月19日在东京参加由特定非营利活动法人日中留学推进机构、特定非营利活动法人JAFSA(国际教育交流协议会)主办,中国教育部留学生服务中心协办的首届日中大学国际教育交流恳谈会。

  近年来,中国教育部越来越重视来华留学生工作,较大幅度地提高了中国政府奖学金生生活费。各地省级人民政府及高等学校也纷纷设立了来华留学奖学金或助学金。同时,各高校还积极完善来华留学教育的各项软硬件设施,改善留学生的教学和住宿条件,加强留学生管理等等。尽可能为留学生提供便利的学习和生活条件,不断优化来华留学环境。

  据了解,2008年,来自世界上189个国家的来华留学生数量首次突破20万,留学生学习的专业已经覆盖到我国所有的全部学科。去年日本留学生位居来华留学生总人数的第3位。

  此外,在2007年的第七届中国留学教育展时由日中文化交流中心推出的面向日本学生的网上报名系统(www.japan-china.org) ,推进了教育展的网络化,为中国高校和日本学生之间的联系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单国宏)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