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留交会将办5个专题洽谈会 3000余海归已报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南京留交会将办5个专题洽谈会 3000余海归已报名
2009年10月23日 09:43 来源: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月24—25日,第二届中国留学人员南京国际交流与合作大会将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召开,届时,将有4000多位留学人员、外国专家、投融资负责人参加这次盛会。

  据介绍,此次大会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科技部、教育部、国家外国专家局和江苏省政府、南京市政府共同主办,广州、中关村管委会、苏州、无锡、常州、镇江、南通、泰州、扬州、杭州、宁波、南昌、合肥为协办城市。

  大会主题为“融全球智力,促创新发展”,届时将举办高层论坛、人才项目对接、中高级人才招聘、环境能源沙龙等多个主题活动。其中,开幕式特别设置了一个“100看亮点”环节,参会城市领导将分别用100秒左右的时间对所在城市作主题发言。会上,参会城市还将共同签署“中国留学人员南京国际交流与合作大会共同宣言”,为下一步深度合作奠定基础。

  主办方介绍,与首届相比,此次留交会更加注重海外人才和项目的对接,如5个留学人员专题沙龙,涉及LED、环境能源、绿色产业、投融资等方面,海外人才将和企业老总、科技园负责人面对面展开深入交流;留学人员对接考察活动,300多名留学人员将走进南京高新区、徐庄软件园、白下高新产业园,参观考察园区环境和博士后工作站。

  据悉,截至目前,已有300多位海外留学人员、40多家海外留学人员团体、外国专家组织、投融资机构及留学人员创业服务机构报名参会。预计整个大会驻会人数1000人左右,参会人数4000至4500人左右。

  在报名参会的101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中,95个博站提出博士后科研项目440个,招收进站博士约570名;59个博站提供招聘博士岗位465个,需求博士698名。长三角地区也将有100多家企事业单位前来参会,并提供600多个适合海外留学人才的岗位。(冯冰 焦泠 毛庆)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