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余名“春晖杯”创业赛入围海外学子参与海创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80余名“春晖杯”创业赛入围海外学子参与海创周
2009年10月27日 1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春晖杯”创业大赛入围者在第十届海创周上与参会企业洽谈项目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网站报道,2009年10月24日至26日,第十届中国海外学子辽宁(大连)创业周(简称“海创周”)在大连举行。应海创周组委会的邀请,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法国、日本、澳大利亚、瑞典、新加坡、瑞士、新西兰、挪威、捷克以及中国等14个国家的82名历届“春晖杯”创业大赛的入围者汇聚大连,同与会的企业、投资人、创业园、科研机构等进行了交流、对接,携带回来的项目涉及新药研发、医疗器械、软硬件开发、光机电一体化、新材料、节能环保等多个高新技术领域。

  “春晖杯”创业大赛组委会办公室也在大会现场集中对第四届“春晖杯”创业大赛的入围项目进行了宣传、推介,以便引发企业、创业园、政府机构代表等对于大赛项目的关注,帮助项目需求双方寻找对接、合作的机会;同时,大赛组委会办公室也向其他回来参会的海外留学人员介绍大赛,以便更多的留学人员能够了解、参与大赛,并通过大赛这一平台顺利走上回国创业的道路。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安玉祥在洽谈现场,特别向与会的各位“春晖杯”创业大赛入围者了解了参赛项目的启动情况,以及他们在创业、立业过程中面临的各种问题。

  本次前来参加海创周的“春晖杯”创业大赛入围者中,有30余名是刚刚经过评审及公示确定的入围第四届“春晖杯”创业大赛的留学人员。自2007年“春晖杯”创业大赛的入围项目首次亮相海创周以来,已有将近200人次的“春晖杯”参赛留学人员在这一创业平台上进行了交流、对接。

  “春晖杯”创业大赛由教育部、科技部共同主办,举办大赛旨在贯彻、落实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进一步激发留学人员回国创业的热情,发掘他们自主创新的潜力,遴选出一批具有高科技含量、有市场前景、适于创业的优秀项目,吸引、培育留学人才顺利走上回国创业的成功道路,提高我国自主创新的能力。自2006年起,“春晖杯”创业大赛已经成功地连续举办了三届。具不完全统计,已有149个往届大赛的入围项目在国内创办企业或以合作科研等方式正式启动。

  第四届“春晖杯”创业大赛于2009年4月25日拉开帷幕,截至7月24日报名工作顺利完成。8月28日至9月1日召开了第四届“春晖杯”创业大赛评审工作会议,来自创业园、企业、投资人的评审专家对326个参赛项目进行了初审、复审、通审和终审,经过网上公示,最终确定193名参赛者的200个项目入围。12月下旬,入围项目的第一参赛者将在教育部“春晖计划”的资助下回国汇聚广州,与投资机构、留学人员创业园、企业等洽谈项目,并将获得留学人员创业园、大学科技园等给予项目优先孵化的机会。大赛组委会将在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上举行颁奖仪式。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