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启动“阳光留学服务系统”规范留学服务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河北启动“阳光留学服务系统”规范留学服务市场
2009年11月02日 16:43 来源:河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河北省仅有9家经国家行政主管部门审批的专业自费留学中介机构,其余均为无资质的黑中介。”10月31日上午,由教育部教育中介机构工作委员会推出的“自费出国留学阳光服务系统”在河北省启动。河北省首家“阳光留学服务办公室”和“阳光留学教育实验基地”同日在河北师范大学国际事务咨询服务中心挂牌,今后将为自费出国留学的学子提供全程系统的留学中介服务和外语培训。

  据介绍,从2006年到2008年,河北省自费出国留学人数增幅达150%,留学服务业也随之发展壮大。河北师范大学国际事务咨询服务中心主任张艳军说,当前越来越多的学子选择出国留学实现人生理想,但目前自费留学中介服务不够规范,各种形式的出国留学项目和出国途径比较复杂,学生家长难以分辨优劣。不少“黑中介”不具备留学中介资质却在从事留学中介活动,学生一旦上当损失巨大。

  而“阳光留学”是教育部教育中介机构工作委员会联合信誉良好的留学中介服务机构和教育机构,参照公派出国留学服务管理体系而建立的自费出国留学系统服务标准。此品牌的推出,旨在引领留学服务业朝着健康有序的方向发展。

  “出国留学服务程序比较复杂,包括出国前的预备教育及语言培训、留学申请、签证、境外服务、学历认证……”张艳军表示,阳光留学推出后,将通过留学中介机构、大学语言培训机构、行业组织以及国外院校等有关方面的资源整合,实现自费出国留学正规、系统、安全的一站式全程服务,切实保障自费出国留学人员的合法权益。 (周洁 郭伟)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