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三名留英学子获杰出硕士毕业生称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天津大学三名留英学子获杰出硕士毕业生称号
2009年11月05日 10:16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记者从天津大学获悉,该校精仪学院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毕业生李春晖、张姝静和黄爽同学,因出色的表现和优异的成绩荣获邓迪大学杰出硕士毕业生称号(MSc with Distinction)。此外,李春晖同学还获得最佳学生奖(the Best Student Award)。

  李春晖、张姝静和黄爽同学分别于07年和08年毕业于天津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并于08年夏天参加了天津大学—邓迪大学硕士联合培养项目。在天津大学完成了半年的理论课学习后于今年初赴英国邓迪大学进行课程设计。分别从事核磁共振仪机器人、超声刀、人工耳蜗等生物医学工程前沿课题的研究。9月,他们顺利通过邓迪大学的毕业答辩,在获得英国工学硕士学位的同时,因出色的毕业设计工作和成果,获得邓迪大学优秀毕业生称号。

  英国高校的优秀毕业生称号是为了表彰品学兼优、有突出表现的学生而设立的,英国本土学生每年获此殊荣的也为数不多。继去年天津大学学生裘臻和席炜获得杰出硕士毕业生称号,裘臻获最佳学生奖后,今年李春晖、张姝静、黄爽同学又获此殊荣,这极大地鼓舞了天大海外留学生的学习热情。

  天津大学—邓迪大学硕士联合培养项目始于2005年,至今已有5期约30名学生参加了该项目。邓迪大学为天津大学学子提供了最佳的学习和研究条件,配备了极具国际学生教学经验的指导教师,减免了近一半学费,并将最具价值的国际前沿课题交由天津大学学生完成。从该项目毕业的学生80%获得了欧洲带薪攻读博士学位的机会。

  天津大学和邓迪大学有多年广泛的教学和科研合作。除硕士联合培养项目外,从今年夏天开始还开办了针对本科生的“3+1”项目,即天津大学本科生大学四年级即可赴英学习一年,毕业后获天津大学学位。

  邓迪大学位于英国苏格兰的东北部邓迪,一个历史悠久﹑风光秀丽的海边城市。邓迪大学拥有110多年的历史,是一个学科齐全﹑师资力量雄厚的国际知名大学。(王青)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