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人才交流会大力引才 300余海归项目达成意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杭州人才交流会大力引才 300余海归项目达成意向
2009年11月06日 09:42 来源:杭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融全球智力,促创新创业,生活品质之城呼唤海外学子的回归。昨日,2009浙江·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合作大会的重头戏——海外留学人才创业项目及技术项目合作洽谈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闪亮登场,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达成项目合作初步意向300余个。杭州市长蔡奇,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跃敏出席23个重点项目的签约仪式。

  23个重点签约项目价值2000万美元

  在昨天的23个重点项目的签约仪式上,在美国留学、工作和创业多年的华绍炳博士,与杭州高新区(滨江)留学生创业园签订了合作意向书。“这已经是我第三次创业了。这一次,我很坚定地选择了杭州”,华绍炳说。此次,华绍炳和他的5人创业团队,带来了一个目前在国际上处于领先地位的生物医药项目,同时,华绍炳还带来了投资人和自己前期创业积累的资本,预计初步投资将达1500万元。

  据初步统计,与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留创园、下城区留创园、萧山区留创园等单位签约的这23个重点项目,类别涵盖生物科学、信息、环保和新能源等领域,签约总金额人民币4950万元,2000万美元。

  400余项目引爆投资者热情

  据了解,参加海外留学人才创业项目及技术项目合作洽谈的,有400多名留学人员和省市500多家企事业单位代表、高校、科研院所代表、杭州市区、县(市)、开发区、留创园、科技园代表和风险投资机构代表等。参加展示交流的431个项目,涵盖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环保、金融服务、商贸合作、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同时,本次大会上,187家单位推出了1417个求贤职位(其中,共有18所高校发布了742个职位),72家单位推出了164个寻求合作的项目,共发布了17个招商需求。

  前来寻找合作项目的杭州汽轮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叶钟认为,大会的许多项目技术含量高,属于国际尖端技术,处于研发前沿,开拓了企业的国际视野,引领了创新思维,为我市企业的转型升级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而来自美国的杜成安博士,带来了一个药剂开发项目,受到了许多投资者的青睐。一家投资公司的老总,还专门找到大会组委会,要来了杜成安博士的联系方式,与他深入探讨了合作的可能性。

  据统计,大会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当天共达成项目合作初步意向300余个,达成签约意向82个。

  “下一个马云”吸引海归

  本次大会自今年9月发布创业项目以来,市内各留创园、风投机构、民营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根据自身发展需求,精心筹备,做足功夫,纷纷与海外人才联系洽谈,争取提前锁定项目对象。各留创园还精心设计参观线路,展示创业环境,于会前提前邀请海外人才考察园区创业环境。娃哈哈集团、传化集团等我市知名企业对大会发布的海外项目精心筛选,积极对接,在会前已锁定了30人左右的合作对象,派出专人在代表驻地“蹲点”守候,邀请他们到企业亲身感受企业文化,加深合作意向。

  “来杭州以前,我去了好几个城市,但是,杭州有一点深深吸引了我”,与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达成初步合作意向的留美博士刘永健,此次打算开发一个视频图像内容索引及搜索服务中心,为著名的美国网站“YouTube”服务。利用中国相对便宜的人力资本,赚美国人的钱,是他的创业思路。他告诉记者:“在杭州市全力帮助下,马云大获成功。我也因此有了很强的信心:说不定我就是下一个马云。”(刘韡 洪光豫)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