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萧山区首伸引智橄榄枝 百余海归携项目考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杭州萧山区首伸引智橄榄枝 百余海归携项目考察
2009年11月09日 16:48 来源:萧山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融全球智力,促创业创新,魅力萧山深情呼唤海外学子的回归。6日,借“2009浙江·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合作大会”的东风,萧山区资智合作洽谈会暨创业投资说明会举行,这是萧山区首次举办的以海外留学人员为对象的大型项目洽谈活动,168名来自世界各地的海外留学人才应邀到会。萧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施迎利出席会议。

  优惠政策吸引留学人员

  会上,萧山向在场的海外留学人员发出了诚挚的邀请,并介绍了留学人员来萧创业的各项优惠政策,希望他们能来萧创业发展,将智慧、激情挥洒在萧然大地上。

  施迎利在致辞中说,萧山是一座充满生机、富有朝气的城市,潜力巨大,商机无限。萧山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便捷的交通条件、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丰富的旅游资源和良好的创业环境,而这一切将为广大海外留学人员大展宏图提供广阔空间。

  据悉,萧山区最近出台的《关于进一步鼓励海外留学人员来萧创业的若干意见》,明确了一系列鼓励和扶持的优惠政策,包括创业资助、科研条件、落户居留、住房申购、子女入学等多方面,几乎涵盖了海外留学人员来萧后面临的各类问题。比如,我区将从今年起区财政每年安排600万元,作为专项支持海外留学人员来萧创业的资金;一次性创业资助资金最高可达100万元;在初创期两年内可申请50万元以内的贷款贴息;购房补贴最高可达50万元等,这些都深深吸引了海外留学人员。

  留学人员看好萧山

  当天,留学人员参观考察了浙江省农业高科技示范园区传化大地、上方能源技术(杭州)有限公司、杭州汉宇科技有限公司、无极卡当网格(杭州)有限公司、杭州先临科技有限公等,并给萧山送来了丰厚的“见面礼”——223个创业项目。经过洽谈,达成初步合作意向92个,签约8个。这些项目主要涉及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技术、电子信息、文化创意等高新技术领域。

  海外留学人员对来萧创业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已经定居加拿大的卜乐泉、来自美国的留学人员齐海燕等纷纷表示,如果这次在萧山与企业洽谈成功,他们愿意回到祖国,在萧山创业。

  从美国赶来的丁承杰激动地向记者说,这次说明会让他感触最深的是萧山的务实精神。以往是企业招人才,而这次是政府搭台,海外留学人员唱“主角”,企业参会寻求项目,真正实现了资智的“亲密接触”。活力四射的萧山给他留下了良好的印象,他希望自己的项目能在萧山找到“婆家”。

  杭州振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沈国锋对这场“相亲会”感触犹深。他认为,留学人员所带来的项目技术含量高,属于国际尖端技术,非常有合作的价值。(李华 徐志扬 俞劭妍)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