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滨海新区干部赴美学习同时积极组织海外引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天津滨海新区干部赴美学习同时积极组织海外引才
2009年11月18日 14:32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为进一步加强高新区处级干部队伍建设,提高科学发展的能力、总揽全局的能力、战略思维的能力和开发开放的能力,适应建设创新型科技园区、肩负滨海新区领航区重任的需要,天津高新区组织两委处级干部22人,由高新区工委副书记张世军带队,于2009年10月4日至24日赴美国进行学习培训活动。培训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工委书记周思纯在赴美培训总结上批示:“此次境外培训卓有成效,体会、感悟颇丰,阅后也深受启发,所提出的建议针对性强,很有必要认真研究。”

  高新区两委历来高度重视干部培训工作。此次赴美培训,是高新区两委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大规模培训干部、大幅度提高干部队伍素质”的精神和要求,是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的领导水平和综合素质的重要举措。在赴美国之前的培训动员会上,工委书记周思纯强调,干部培训是关系长远、打基础的工作。学习是干部成长的重要基础,讲学习是干部的一项基本素质。要紧密结合高新区的实际,边学习边思考,搞好消化吸收,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切实把学习培训的成果转化为推动高新区发展的强大动力。管委会主任赵海山明确提出,要多走多看,在拓展视野中增长见识与才干。

  在美21天的学习培训活动中,共进行课堂授课10(场)次、专题走访10(场)次,先后到旧金山、洛杉机、华盛顿、纽约多个城市实地考察学习,并在中国驻美国大使馆举行了培训结业式。特别是,10月9日,培训团在美国斯坦福大学还成功举办了一场招才引智推介会,吸引斯坦福大学留学人才及硅谷地区华人科技精英代表近百人参加,全面推介了天津滨海高新区引才环境,搭建领军人才合作桥梁。

  11月9日下午,高新区建设管理赴美培训团召开总结会。会上,张世军代表团组从培训的基本情况、主要收获和思考建议三个方面作了全面总结。此次培训具有几个突出特点:领导高度重视、前期筹备充分,培训内容充实、形式丰富多样,学习态度认真、培训效果突出,广泛宣传推介、塑造品牌形象,注重纪律和谐、展现团队精神。通过培训,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对这个建国仅233年的美利坚合众国有了一定的了解,通过深入思考,形成了七项主要收获,特别是进一步拓宽了科技园区建设管理的知识面、进一步坚定了走以自主创新为核心的高科技产业发展道路的决心、进一步深化了激活创新机制对科技园区发展重要意义的认识、进一步深化了完善创新环境对科技园区发展重要意义的认识等。结合高新区发展实际,培训团提出了加强和改进高新区工作的八条针对性意见和建议。培训团成员畅谈交流了学习体会。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赵海山对此次培训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这次处级干部赴美培训非常成功。要按照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和市委九届六次全会提出的“加强学习型组织“的要求,切实加强学习培训,提高干部队伍素质。要把学习到的硅谷成功经验与高新区的发展实际有机结合起来,围绕主导产业,坚持自主创新,坚持招大引强,构建产业创新集群。各级干部要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以超常规的努力,全身心的投入,积极投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努力把滨海高新区建设成为高端产业高地和自主创新高地,实现高新区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管委会副主任刘津元出席了培训动员会。纪工委书记刘毅代表两委为培训团送行并出席了总结会。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