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败丛生 澳企业主索重贿为留学生骗取移民资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腐败丛生 澳企业主索重贿为留学生骗取移民资格
2009年11月20日 15: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0日电 据澳大利亚《澳洲日报》报道,日前,澳大利亚昆州首次曝出留学生拿钱换永居的丑闻。在移民之路上走投无路的海外学生不惜向昆州工商企业主行贿以获取技术移民资格,留在澳洲。行贿金额甚至高达10万澳元。目前,有关部门已经对此案展开了最高级别的调查。据悉,涉案的海外留学生绝大部分来自印度、日本和中国。

  近段时间以来,澳洲在移民问题上受到两面夹击,一边是潮水般涌向澳洲的偷渡者,另一边是腐败不堪、丑闻丛生的“地区技术移民项目”(Regional Skilled Migration Scheme)。在这起新近曝光的案件中,许多持为期两年、附带工作许可的学生签证来到澳洲的海外学生,为获取永居签证,不惜拿出5万澳元收买不法工商业主,以获取伪造的就职材料。除5万元贿金外,留学生们还会预付给工商业主一笔相当于最低年薪的钱,确保工商业主会帮忙到底,不会中途变卦。这笔“保障金”有时高达5万。

  澳洲联邦移民部的一名发言人表示,已经将此案通报给移民部下属的身份安全打击小组(ISST)。目前,ISST手头就有一起类似案件正在处理当中,一名24岁的维州女子被控出售虚假签证材料给留学生。这名发言人表示,当局在悉尼和墨尔本都曾发现过此类“签证材料非法交易”,但在昆州还是第一次。

  一位海外出生的昆州工商业主匿名向媒体透露,凯恩斯市有好几群以合法途径申请永居无望的留学生私下里来找他,看他是否愿意“帮个忙”。“他们对我说,只要能拿到永居,要他们做什么都行,价钱多贵他们都照付。”这位业主说,“现在政府把移民政策收得很紧,如果这些留学生通过合法途径申请永居,得等上四年才能知道申请是被批准了还是被否决了。而这四年对他们肯定就像地狱一样难熬。所以他们只好想办法钻法律的空子,走旁门左道。”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