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读高中人数“井喷” 多数为踏名校申请跳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出国读高中人数“井喷” 多数为踏名校申请跳板
2009年11月24日 14:36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中国国际教育展 中新社发 老罗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近日,美国高中校接二连三地到北京面试新生,尽管每年的学费、生活费高达30多万元,但家长们的热情却丝毫不减。笔者发现,在咨询面试的队伍里,很多“准留学生”还长着一张娃娃脸。而更令人费解的是,相当一部分孩子都来自四中、101中和景山学校等北京一流名校,而且成绩相当不错,考入北大、清华大有希望。

  据介绍,在美国留学热的直接带动下,今年赴美读高中的国内学生人数出现“井喷”,从去年的几百人骤增至两三千人。对于那些“弃读”国内重点高中的孩子来说,美国高中不过是个“跳板”,他们的目标直指常青藤名校。

  据某留学中介美国部经理介绍,目前学生入读常青藤名校竞争激烈,像耶鲁、哈佛等顶尖名校,每年在中国录取的人数通常只有五六个,而在美国,“重点中学”学生升入名校的几率则不可同日而语。去年,一所不错的高中校,120名毕业生中就有8人被常青藤名校录取,比例高达7%。而那些更“牛”的美国高中校,考入耶鲁、哈佛的人数,可能比这两所世界名校在中国录取的全部学生人数都要多。

  但是,由于美国排在前10%的高中学校,每年只提供一成的名额用来招收国际学生,而中国学生申请人数却激增数倍,因此今年美国“重点高中”的门槛也水涨船高。据介绍,目前中国学生想插班美国重点高中的11年级(相当于国内高二),托福至少需要85分,而且还要参加美国中考(SSAT),成绩至少要达到2000至2100分(满分2400分)。因此,越来越多有经济实力的家长,开始倾向于在初中阶段就把孩子送出国门,而有些孩子从小学五六年级开始,就已经开始为留学做准备了。据预测,明年赴美读高中的中国学生人数将在今年基础上翻番,而赴美留学低龄化也是大势所趋。(徐虹)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