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首都马累:骑车不准带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马尔代夫首都马累:骑车不准带人
2009年11月24日 17:36 来源: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马尔代夫。 中新社发 初征 摄

  印度洋岛国马尔代夫的陆地面积很小,在世界地图上用点来表示都觉得大,首都马累更是拥挤不堪。尽管一再牺牲树木,但可开辟的地方太有限。整个首都只有4条马路是双行道,相对比较宽,其余都是单行道。双行道上的人行道只有一米左右宽,单行道的就只有一半宽了。每条单行路的路口都有一块指示牌,告诉人们该往哪个方向走。

  在这样的条件下,就形成了不得不遵守的规则。你会看到从来没有人闯红灯,你还会看到在不管多窄的路上,都有人推着自行车或者摩托车,迫不得已逆行。这样对走路的人来说(单双行不针对行人)是很安全的。如果你要横穿马路,只需看一面有无车辆,不必左看右看。

  如果有人逆行骑自行车,就会有“管闲事”的人喊“one way,one way(单行)”!这里也没有人骑车带人,刚来的时候我不知道这个规矩,我刚坐在老公自行车的后座上,路边就有人喊“that’s not good!(那不好)”。

  这里的主要陆地交通工具是摩托车,一是因为首都不大,没多远的路,二是买了汽车不见得方便。一次,一个朋友开车带我转遍了首都也没找到停车的地方。

  在这里,不管摩托车多大,你都不会看到同时带两个人的现象。一家三口来看病,小孩只有三四岁,回家的时候,丈夫先把孩子送回家,再来接妻子。嘿嘿,他们真“傻”! (陈丽平)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