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留学保险 内外兼顾“两步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购留学保险 内外兼顾“两步走”
2009年11月25日 14:20 来源:大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时值留学旺季,怎样精打细算让出国留学的孩子享受周全的保障,成为摆在家长面前的一道难题。

  保险专家建议,投保时可分国内国外“两步走”购买留学保险,既让孩子享受到周全的保障,又可以节省不必要的开支。留学签证一般先签90天,可以先买90天的境外旅行险,再到当地进行续保。比起一般的医疗险和意外险,境外旅行险在产品设计时已经考虑到不同国家医疗费用水平的差异,还增设国际救援服务,赔偿金水平也相对更高。但境外旅行险时间越长价格也更贵。

  在购买保险之后,保险专家提醒留学生要将保险卡与身份证明一起随身携带,以备不时之需。一旦发生意外事故,所有相关的单证都要妥善保管,比如医院诊断证明、事故情况证明、医疗费用原始收据等等,以保证理赔的顺利进行。如果购买的是境外旅行险,通常会由保险公司合作的国际救援组织协助完成报案、救援和理赔流程。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保险法的规定,如果被保险人年满18岁,可以自行购买,不满18周岁的,需要家长作为投保人。(李才)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