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中国学联换届 驻法使馆冀更好服务留学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巴黎中国学联换届 驻法使馆冀更好服务留学生
2009年12月02日 14: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中国驻法使馆教育处网站消息,11月29日下午,巴黎学联在驻法使馆教育处礼堂举办新一届主席团公开竞选。此次选举延续去年的选举办法,由民主评议会投票产生。换届委员会全体委员及巴黎学联骨干成员参加了本次评议会。

  使馆教育处戴天华老师充分肯定了巴黎学联同学在过去的一年中作出的努力,并鼓励新一届巴黎学联主席团带领学联骨干在此基础上更进一步,一如既往地服务留法学生。

  曾任两届全法学联主席的龚笃晟博士代表换届委员会宣读评议规程。 根据规程,参加学联工作三个月以上的巴黎学联骨干将针对参选人个人素质、工作表现和工作能力三方面进行评分,选出新一届主席团成员。

  全法学联主席李正连任新一任巴黎学联主席,同时上届主席团成员尹娜、于悦鸿留任。李正在会上介绍了主席团空缺职位的主要职责,鼓励学联骨干踊跃参选,并表示主席团和部长团的大门随时向有时间、有能力,并愿意为学联为留法学子服务的同学敞开。

  此次巴黎学联主席团共有3男2女共5名候选人员参选。他们各自进行了6分钟的演讲,总结自己过去一年在学联的工作情况,并着眼于申报职位所分管的部门对未来一年进行了工作规划。演讲之后,候选人接受了现场巴黎学联骨干及换届委员会的提问,并围绕如何更好地代表学人、激励学人、服务学人等多个问题阐述了自己的观点。

  提问结束后,换届委员会收集整理群众评议及反馈材料,并根据评议材料及其他综合因素进行评定。最终,全法学联副主席、著名留法学者张勇民教授宣布了巴黎学联新一任主席团名单,他们是:李正、尹娜、于悦鸿、吴磊、刘猛、胡旻卉、余敏、宋松波。

  驻法使馆教育处教育公参朱小玉出席了换届选举并讲话。她强调,作为巴黎正式留学人员团体的巴黎学联,其主席团换届工作也受到了教育处的关注。她称赞巴黎学联在过去一年中所作出的贡献,希望新一届主席团的成立能给今后的学联活动带来新的想法,再接再厉,把学联工作做出特色,做得更好。换届选举在一片掌声与祝贺声中圆满结束。(尹娜 王锦)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