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百人计划"入选者:最看重创新潜力创业前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四川"百人计划"入选者:最看重创新潜力创业前景
2009年12月10日 14:17 来源:四川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入选2009年度省“百人计划”的三十四名海外高层次人才看四川省高层次人才需求———

  具有国防科大博士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加拿大阿尔伯特大学双博士后学历的王献昌,入川前是加拿大凯斯特智能系统公司总经理。2007年,他作为成都留学人员创业园的一名引进人才,就职于园区内成都软智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王献昌是四川省首批34名2009年度“百人计划”资助人选中的一员。按照专家评审会的意见,他所研究的人口智能与数据库专业,对接了四川省加快建设西部经济发展高地的紧迫需求,具有创新潜力和创业前景。

  和王献昌一样,此次纳入“百人计划”的海外高层次人才,最被看重的是人才来川后的创新潜力和创业前景。

  “两轮评审”、“两轮无记名投票”选出34人今年初,四川省启动海外高层次人才“百人计划”。在推荐过程中,省国资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及各地组织部根据引才标准和条件严格把关,从近年来引进的近100名人才中,推荐了69名基本符合“百人计划”条件的人选。

  11月17日,四川省委组织部会同省国资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人事厅召开2009年度“百人计划”专家评审会。由40名院士、专家、企业家及省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组成的评审委员会,通过“两轮评审”、“两轮无记名投票”,遴选出34名2009年度省“百人计划”拟定人选。

  12月9日,四川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审定通过了2009年度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百人计划”资助名单。

  33人具有博士学位,平均年龄约46岁

  记者细看2009年度“百人计划”资助名单,34人平均年龄约46岁,其中男性31人、女性3人。

  从教育经历看,33人具有博士学位,其中21人有博士后经历。从国(境)外经历看,22人来自美国,来自加拿大的4人、新加坡3人、英国2人,来自韩国、澳大利亚和中国香港的各1人,其中22人拥有外国国籍。

  “人选层次较高,代表了四川省近年来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的整体水平。”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川说。

  对接加快建设西部经济发展高地的紧迫需求

  34人中,涉及电子信息、化学工程、生物学、金融学、农学、制造业6个领域的共28人。这一结构较好对接了四川省推进“一主、三化、三加强”和建设“一枢纽、三中心、四基地”的人才需求。人选的专业领域集中,对接了四川省加快建设西部经济发展高地的紧迫需求。

  从引进平台看,依托重点学科和重点实验室引进的有18名,依托各类园区引进并来川创业的有7名,依托重点企业引进的有5名,依托重点创新项目引进的有4名,比较符合四川省作为科教大省的实际。从引进单位看,高校、科研院所20人,企业14人;中央单位16人,地方单位18人。

  “人选分布较广,说明四川省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开局良好。”王川认为。(陈科)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