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金融招聘团赴多伦多揽才 400余留加人才参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上海金融招聘团赴多伦多揽才 400余留加人才参会
2009年12月11日 0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求才若渴 招聘会现场有本地400多名华裔金融人才到场应聘。(胡光/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1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由上海市金融发展服务中心主办、加中金融协会及海鸥创业平台等协办的“上海市海外高层次金融人才招聘会”,9日下午在多伦多中心会展中心酒店举行。招聘会推出了银行、基金、证券投资等领域的115个职位,其中包括11个总监级职位,400多名华裔金融人才到场应聘。

  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副处长张杰表示,目前上海市建立了比较完整的金融市场体系,基本形成了包括股票、债券、货币、外汇、商品期货、金融期货与OTC衍生品、黄金、产权交易市场等在内的全国性金融市场体系,是国内的金融市场中心。

  张杰称,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的基本目标之一,是建立门类齐全、结构合理、流动自由的金融人才体系。他说,目前上海金融人才资源并不充足,特别是熟练性人才及高层次人才非常紧缺,因此,非常欢迎具有海外金融工作经历的人才来上海创业。同时,上海市政府为吸引更多金融专才,将会陆续出台降低金融高管人员个人所得税,提供住房优惠,为金融人才子女提供就学医疗便利等相关政策。

  到场应聘的上海籍移民王先生表示,上海是个很适合海外从事金融专业人士回国发展事业的城市,对于在海外生活已久的华人游子来说,无论从创业环境、居住环境,公共教育及医疗系统,可以说上海是回国创业安家的第一选择。他说,自己在道明银行从事金融理财六年,对北美的金融体系有了深刻了解,他希望此次能够应聘上海浦东发展银行的职位。

  据悉,2008年海外高层次金融人才招聘共正式录用海外金融人才66名,其中有五位入选“2009中央千人计划”。这66位已录用人才大部分是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日本和中国香港的华人,绝大多数拥有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多具有5年以上国际金融机构的从业经验。

  本次在海外招聘人才的包括交通银行、上海证券交易所、上海黄金交易所、上海期货交易所、上海金融期货交易所、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上海银行、海通证券、太平洋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共19家金融机构,招聘职位115个,其中包括11个总监级职位。该招聘团队已于本月5日在纽约举办了首场招聘会,多伦多是其第二站,而最后一场将于本月13日在新加坡举行。(胡光)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