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日中国学生举办美食烹饪活动与当地居民交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留日中国学生举办美食烹饪活动与当地居民交流
2009年12月14日 14: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参加交流活动的中国留学生与日本市民共同制作中国料理。(日本新华侨报网图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12月13日,中国留学生和日本市民一起在京都府福知山市民会馆举办烹饪活动,大家一边美美地品尝着共同动手制作的美食,一边互相教受着各自的语言和文化,将文化交流寓于轻松的烹饪活动之中。

  这是由日本福知山市教育委员会终生学习科主办的国际理解教室。中国派往日本京都创成大学的第4届留学生张春艳和杨天元、特约嘉宾陈欣以及11名当地市民参加了这次活动。

  烹饪活动分为3个小组,最终做出了糯米、香菇、胡萝卜馅儿的烧卖、火腿萝卜汤和苹果甜点。

  然后,大家共同品尝,并且互相教授语言:中国留学生教当地市民学说中文的“好吃”,当地市民则传授福知山的方言。大家还互相介绍了中日各自的饮食习惯等等。(王婧)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