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孤儿福利院休学苦读 遇美国好心人终圆留学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长沙孤儿福利院休学苦读 遇美国好心人终圆留学梦
2009年12月23日 09:50 来源:长沙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长沙市第一社会福利院孤儿张柯柯在顺利通过雅思考试后,日前收到了马来西亚林国荣创意科技大学的正式录取通知书,成为该院创院50多年来走出的首位孤儿留学生。23日,张柯柯将启程前往马来西亚。

  出生便遭遗弃 遇到好心娭毑

  “1989年2月,我出生不到一个星期,家人便将我遗弃在长沙市城南某个派出所附近,当时身边留了一张写了出生年月和时辰的纸条。”张柯柯长大后了解了当时的情况,在自己被遗弃的那一晚,她被路过的好心娭毑收养,一起生活了12年。

  收养她的娭毑名叫赵梅秀。张柯柯和同龄小孩一样,走进了学校,过上了正常的家庭生活。2002年4月,赵娭毑因病去世。“直到去世,娭毑都没有和我说起我的身世。是照料过她的保姆将这些情况告诉我的。”张柯柯说。当年5月1日,张柯柯走进了长沙市第一社会福利院。

  历经两次高考 休学只为出国

  2007年,张柯柯从长沙市第22中学毕业。“那年高考成绩不太理想,只上了专科线”。最终,张柯柯选择了复读。“她有上进心、有想法,福利院决定支持她。”时任市第一社会福利院院长的张慧决定由福利院出钱支持她复读。去年,张柯柯考上了湖南涉外经济学院,被国际贸易专业录取。

  “我想出国留学,当时就提出休学一年!”此时,有过高考失利经历的张柯柯又提出了一个让大家意想不到的目标。面对张柯柯的坚持,市第一社会福利院的领导又一次全力支持。

  自学攻克雅思 终圆人生梦想

  张柯柯休学后,在福利院开始了自学,专心攻读起出国留学必须过关的英语。去年11月,张柯柯顺利通过雅思考试。由于考试成绩不错,她很快被英国一所大学录取。然而,每年高达60万人民币的学杂费让福利院实在为难,张柯柯最终只得选择放弃这次机会。

  在今年的雅思考试中,张柯柯又一次顺利通过,并被马来西亚林国荣创意科技大学广告设计专业录取。但这一次,在一家国际慈善机构的帮助下,她获得了美国一个爱心家庭的资助。

  “张柯柯在马来西亚读4年大学,每年需要4万元人民币,除爱心资助外,福利院每年资助1.6万元!”现任市第一社会福利院院长的龙环也为她感到高兴。

  “学成后,我会回国,为祖国尽一份力。”张柯柯微笑着说出对未来的规划。(周和平)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