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法国:认证报告或成重要材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留学法国:认证报告或成重要材料
2010年01月08日 14:18 来源:金陵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留学日本的学生是去年的近3倍,赴英签证同比增长20%,预计2010年将持续增长;澳洲留学人数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5%;而欧洲的德国、法国、意大利等小语种国家的学生均比去年有不同程度的增长,法国的咨询量也大幅增加,申请人数比同期增长了近30%。

  继法国文凭造假案之后,法国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华通国际法国部顾问陈皓表示,由于法国的高校排名不统一,没有一个非常标准化的条件去衡量,而且对语言成绩没有量化的标准,所以整个法国留学的政策变化主要体现在签证上。

  《认证报告》将代替公证书

  陈皓表示,预签证程序将有所变动,《认证报告》将代替公证书成为重要签证材料。从2010年1月1日起,即所有递交预签证材料的学生都必须提供一份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英文复印件,而无需再提供毕业证书的公证书翻译件。

  “从字面上看一些学生会以为签证材料、程序简化了,但事实上并非如此。”他指出,新政的意思是,学生需要提供高考、毕业证书、最高学位证书或大学课程学习成绩单的《认证报告》。

  记者了解到,提交材料的数量上没有减少,但真实度却有了更高的要求。比如:大学毕业证书比较容易作假,而大学毕业证书的《认证报告》却很难作假。整个签证变化事实上是变相提高了整个签证材料的要求,一些打算用假文凭蒙混过关的学生被拒签的几率将大大提高。

  “从整个签证的难度来看,法国对材料的真实性方面提高了要求,从留学生为到达法国之前就严把材料关,从源头上控制买卖文凭事件的再次发生。”他提醒学生,申请《认证报告》最长需要一个月的时间,在准备签证的时候学生还需要把申请该报告的时间计入材料准备的时间,以免造成材料制作上的延误,而影响留学计划的顺利进行。

  花更多的时间备考语言

  由于语言考试改革,学生需要花更多的时间备考。他告诉记者,法国的学生offer通常指的是语言和专业两个部分组成,去法国留学的学生99%以上都是需要进行语言考试的,这类语言考试主要分为TCF和TEF两种。一般TCF考试的学生都可以找到题库,虽然更新速度较慢,但基本上可以囊括了考试的题目,因此学生考出来的成绩比较好。

  但从2009年6月2日起,参加预签证程序的考生不能选择法语考试类型。所有考生在报名时只能选择名称为《预签证法语测试》的法语考试,只有在考试当天才能知道自己所参加的具体考试种类(E-TEF或者TCF TP)。这让很多学生的语言成绩非常难看。

  “法国大学对申请学生的语言没有明确的分数要求,不存在“通过”“不合格”的说法。举个例子,如果学生知道自己参加的考试类型,比较容易在TCF考试中拿到450,而现在学生甚至在E-TEF考试中出现60分的情况。”他指出,虽然法语考试中不存在“通过”的说法,但是这项政策基本上让很多学生的语言成绩都有了不同程度的下降。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