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美机场混乱中国学生被释放 美议员称处罚太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致美机场混乱中国学生被释放 美议员称处罚太轻
2010年01月12日 16:51 来源: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日,美国纽瓦克,美国警方逮捕姜海松(音),这名中国留学生在美机场吻别女友引发机场大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塔斯社1月9日援引纽约航空与港口管理部门的消息,3日晚在美国新泽西州纽瓦克国际机场造成机场紧急关闭的当事人,是一名28岁的中国男留学生。据透露,该中国籍男子就读于新泽西州的罗格斯大学。纽约航空与港口管理部门发布的消息称,这名中国男子于8日在罗格斯大学附近被警方拘捕,拘捕过程中他没有抵抗。但很快该男子就被释放,准备接受法庭问讯。

  1月3日晚在纽瓦克国际机场,可能未经安检的男子从公共区进入隔离区(即已接受完安检乘客进入的区域),致使已经通过安检进入隔离区的乘客全部被要求回到公共区再次接受安检,造成当天晚间纽瓦克国际机场部分紧急关闭6小时,大量航班延误。

  据机场监控录象显示,3日当天,该中国男子到机场送一位中国姑娘,他利用安全人员临时脱岗的机会,越过了隔离设施,20分钟后,该男子才返回。还有细节报道指出,该男子是从隔离带下方钻入已安检乘客区域并与姑娘拥抱亲吻,然后手挽手走出摄像头监控区域。而此前,曾有安全人员要求该男子远离隔离设施,不过随后这位安全人员的临时脱岗,为这名中国男子创造了机会。目前,临时脱岗的安全人员已经遭到停职处分,有报道称,这名安全人员的工作一直相当出色。

  纽约航空与港口管理部门9日透露,这名中国男子已经被释放,将很快接受法庭问讯。根据有关法规,该男子将面临500美元罚款。不过,针对这一事件造成的后果,有新泽西州参议员指出,给予经济处罚与其造成的混乱相比,显得过于轻微。 (庶民)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