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法学生杀害学校秘书案震惊在法中国留学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留法学生杀害学校秘书案震惊在法中国留学生
2010年01月14日 0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4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于1月13日发生的佩皮尼扬大学“留杀”案,引发了在法许多中国留学生的关注和震惊。在互联网论坛上,留学生们互相转帖消息并纷纷发表评论。

    在法留学生普遍对受害者表示了哀悼,对于持刀杀人的学生,一名留学生表示“无论如何,夺取他人生命和他人的亲人都是残酷而缺乏理智的行为”。

  由于此次事件的受害人是学校的教秘,因此很多中国留学生都由此讨论到作为中国学生在法国学习和生活的压力,除了课业压力之外,还经常有被“区别对待”的压力,以及“各自生活学习以及人际相处的压力”。一名留学生表示,“对于这个学生,有点理解,本来就郁闷,要是再有人刺激一下,估计真容易极端”。

  同时,也有不少学生由此联想到于2008年3月16日发生的中国留学生严明被刺杀的事件,当时严明在巴黎市区与当地人发生冲突后被刺身亡,至今尚无判决结果。对于本起案件,留学生们也表示了对其日后审理程序和量刑结果的关注。

  此外,留学生们也担心此事件发生后,是否会影响到法国社会和民众对于中国留学生的整体印象和态度,因此也更加关心法国当地媒体的报道倾向。

  记者已与事发当地学联取得联系,将进一步关注和报道事件的发展。(戴楠)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