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筹建国际人才市场 引进国际旅游岛建设人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海南筹建国际人才市场 引进国际旅游岛建设人才
2010年02月03日 08:35 来源:海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日召开的海南省就业工作会议透露:海南省将力争年内设立“中国国际人才市场·海南分市场”,引进建设国际旅游岛急需的各类人才。此外,“开展高端猎头服务”也首度出现在省就业局(人力资源开发局)负责人讲话中。

  举办各类行业性、专业性人才招聘会

  会议确认,将为引入建设国际旅游岛急需的高端人才构筑平台。探索创建“中国国际人才市场·海南分市场”,积极争取省委、省政府及部里的支持,争取年内设立省部共建的“中国国际人才市场·海南分市场”。根据国际旅游岛建设六大战略定位的产业发展需要,特别是以旅游业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业的需要,以及海南省105个重点项目建设需求,举办“旅游人才”、“酒店管理人才”、“高新技术人才”等各类行业性、专业性人才招聘会,为人才与用人单位牵线搭桥。

  开展高端猎头服务 面向海内外招贤

  会议提出,将强化人才公共服务,主动服务大企业、大项目人才引进的需要。建立企业定点联系人制度,主动上门为大企业与重点项目提供人才引进、委托招聘、人事代理、劳务派遣等人才公共服务。

  值得注意的是,会议明确提出了“开展高端猎头服务”,确认将结合产业发展需要,面向海内外大力引进高水平、熟悉国际规则的旅游企业经营管理、规划策划、市场营销和涉外旅游等专门人才,引进掌握世界先进信息技术、环保技术、生物技术、仿真技术、新能源技术等领域的高端人才。建立海南省高技能人才和高层次人才库,探索开展“智力派遣”服务,为企业的决策咨询、规划设计、市场拓展、职业培训等提供相应专家支持。引导人才“柔性流动”,鼓励人才支持中西部少数民族地区的开发建设,促进海南省人力资源的合理配置。

  建立健全社会化人才评价体系

  会议要求,建立健全具海南特色的社会化人才评价体系。拓展社会化考试服务业务,制订全省社会化考试服务办法,加强与职能部门和单位的沟通和交流,为事业单位和企业的引入人才提供考试服务。认真总结试点经验,进一步推广企业内部技能人才评价方式,改进技能人才评价方式,拓宽人才成长的渠道。探索引入先进技术和设备,为企业提供人才测评、情商测试、胜任力分析、团队分析等高端化的人才服务。

  此外,会议还提出加强留学归国人员工作站建设。做好留学归国人员身份登记工作,建立动态信息数据库。(陈成智 徐珊珊)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