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日本地区中国留学人员、学者举行春节联欢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西日本地区中国留学人员、学者举行春节联欢会
2010年02月03日 15: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3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2010年1月31日晚,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在大阪徐园饭店举办了盛大的“西日本地区中国留学人员、学者春节联欢会”。来自西日本地区各大学的留学生代表、留日同学会、关西汉协、生命科学协会、中资机构代表等共260多人出席联欢会。

  郑祥林总领事代表总领馆向西日本地区全体留学人员致以亲切的节日祝福和慰问。他说,刚刚过去的2009年,我们庆祝了伟大祖国的60岁生日。60年的风雨历程、沧桑巨变和蓬勃发展,中国的国家面貌已经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同学们身在海外,心系祖国,举办了一系列庆祝祖国生日的活动,表现出了强烈的爱国热情和对祖国母亲的一片赤诚之心。2010年,中国将要在上海举办世博会,中华民族将继北京奥运会后,又一次登上世界大舞台,展示一个追求文明、民主、富强、和平和友谊的大国的形象,全世界也对此充满了期待。目前,在日中国留学人员已经达到10万人,在我领区学习的中国留学生也已经达到2万多人。希望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热爱祖国、刻苦学习、团结互助、广交朋友,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促进中日友好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教育室刘占山室长致祝酒词。西日本地区学友会会长张朔源同学作为留学生代表在联欢会上发言。2010年度西日本地区学友会主要成员也登台向大家拜年。

  来自大阪、冈山等大学的留学生们为联欢会献上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受到广大留学人员的欢迎。晚会还进行了抽奖活动,把晚会一次次推向高潮,驻大阪中资机构为同学们提供了丰富的奖品。

  联欢会后,留学生们打出了“向祖国母亲拜年”的横幅,祝愿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祝全国人民新春快乐,虎年万事如意!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