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罗马中国学联举办迎虎年中意卡拉OK大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意大利罗马中国学联举办迎虎年中意卡拉OK大赛
2010年02月10日 10:41 来源:神州学人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月4日下午六点在罗马第二大学文哲学院,由罗马学联与罗马第二大学等共同举办的“喜迎虎年中意卡拉OK大赛”正式拉开帷幕。

  组织方在活动现场精心布置了许多中国传统的红灯笼及剪纸,充分烘托出了中国节日的气氛。这次参赛选手包括了罗马第一、第二、第三大学及音乐学院等著名高等学府的学生及老师。他们不分国籍,不分性别,不分年龄,但都热爱着中国与意大利文化,在虎年渐近的日子共同唱出了对家人与朋友的深切祝福和对中国繁荣发展的美好祝愿。前来观看比赛的还有来自各所大学的中意学生和教授,来到这里为活动助威也让我们深刻体会到了在异国他乡的温暖。

  留意三年的中国女生王莹莹用一首“心中的雪莲花”送给她远在中国的妈妈,她的这份孝心赢得了场下观众与评委的热烈掌声;“Azzuro”,这首欢快轻松的歌曲则由3名可爱的意大利女孩边唱边跳地完美诠释了;不仅中国人与意大利人,来自巴塞罗那的两位西班牙女孩也不甘示弱,她们发挥天生热情洋溢的风格将现场观众带动得跟着起舞;教授也不止有严肃的那一面,一位法学教授当晚也兴致勃勃地唱了一首脍炙人口的意大利歌曲,虽然最后得分不高,但他亲切的演唱还是博得了观众长时间的掌声,他的学生们更是冲到第一排为他鼓掌。即将前往中国学习的意大利学生SALVATORE更是演唱了中国著名流行歌手周杰伦的菊花台。前奏结束后他所演唱的第一句歌词便惊呆了所有在场的中国学生,无论是他的中文还是歌技都毋庸置疑地征服了在场每一位观众。最后出场的是曲东晨同学和杨正愈同学共同演唱的意大利歌剧曲目“Time to say goodbye”无疑是所有曲目中最为优美的,在整首歌曲的演出中,所有观众和评委都被深深地震撼了,雷鸣般的掌声此起彼伏,连评委们也都陶醉其中,满分可谓是理所应当。在一曲曲甜美又深情、高亢而嘹亮的歌声中,比赛单元完美结束。

  本次中意卡拉OK大赛作为罗马学联为迎接虎年到来的活动之一,打响了迎新年系列活动的第一炮,接下来罗马学联还将组织其他活动庆祝中国传统新年――虎年的到来。

  “喜迎虎年卡拉OK大赛”得到了中意双方众多机构与师生的支持,相信这种长期建立起的信任与友谊将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加深与发展,中意邦交将向新的高度迈进!(王子君)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