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女孩家庭贫困音乐梦难圆 乡亲共助留英求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湘潭女孩家庭贫困音乐梦难圆 乡亲共助留英求学
2010年02月24日 17:09 来源:湖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杨叔叔、徐阿姨:您们好,请接受我从大洋彼岸寄来的新年祝福……”日前,一封从英国皇家音乐学院寄来的感谢信,送到了湘潭市雨湖区委书记杨真平和区长徐亚健手中。

  写信的人叫沈诗哲。今年16岁的沈诗哲是雨湖区城正街道赤旗巷居民。诗哲的父母在上世纪90年代就下岗了。她有一个比自己大11岁的脑瘫姐姐。为了给姐姐治病,父母想尽了办法,家中负债累累,是当地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屡屡援助,才使她一家度过了一个个困难的日子。在她幼小的记忆中,逢年过节,总会有许多好心人给她家送来肉、油和大米,有时还有红包。家里住的房子也是有关部门作为特殊照顾廉价租给他们的。因此,从懂事那天起,小诗哲就感受到了来自四面八方的无私关爱,虽然生活清贫,却感到格外温馨。6岁那年,姐姐虽经多方医治还是去世了。也就从这一年开始,素有音乐天赋的她,在叔叔阿姨们资助下开始学习钢琴。由于勤奋刻苦,特别是心中充满了对世界的感恩和对生活的热爱,她的钢琴技艺迎风疾长。2008年11月,年仅14岁的她,以特别优异的成绩考上了英国皇家音乐学院天才学校,成为当年度全国唯一被该校钢琴专业录取的学生。

  捧着那来自著名音乐殿堂的录取通知书,沈诗哲一家又喜又忧。虽然4年的学费与食宿费全部由学校负担,但仅仅是前往英国的盘缠就令全家人一筹莫展。而且,按照英国的法律和学校的规定,她每个假期都必须住在当地的监护人家里,由此需要每天支付20英镑的监护费,这笔开支更成了她一家的难题。就在此时,雨湖区委、区政府和城正街道的领导们相继来到她家,将一笔笔慰问金送到了她父母手中,也将一席席鼓励的话语和一片片祝福送到了他们心里。带着这浓浓的关爱与殷殷祝愿,2009年8月,诗哲踏上了赴英求学之旅,和来自全球各个国家的176名学生一起在这个顶级的音乐人才培养基地深造。

  来到异国的沈诗哲,不仅很快就适应了当地的学习和生活,学业也进步很快。2009年11月份,学校举行了午餐音乐会,她的钢琴演奏赢得全校师生的一致称赞。老师鼓励她“有着显而易见的音乐天赋,极有可能成为很有实力的钢琴家。”听着老师的褒奖,诗哲更加感激家乡的领导和人民对自己一家的关爱。于是,在春节来临之际,她饱含真情地亲笔写信,托父母转呈给雨湖区的领导,表达自己深深的感谢与祝福。(徐荣 陈冠军 杨猛)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