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中国学联举办公派学生学者新春茶话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爱尔兰中国学联举办公派学生学者新春茶话会
2010年03月03日 14:31 来源:神州学人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近日,全爱尔兰中国学联公派留学人员分会在都柏林市中心举办了“2010公派留学人员迎新春茶话会”。会议由全爱学联公派留学生分会主席袁振珲主持。都柏林地区各个高校公派留学人员代表和中国驻爱尔兰使馆教育组董会庆教授参加了本次春节茶话会。

  迎新春茶话会首先由董会庆老师向所有在爱公派留学人员恭贺新年:“值此农历新年,请允许我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爱尔兰使馆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恭祝全爱所有公派留学人员新春快乐,身体健康,学业有成,虎年大吉!”。董教授对广大公派留学人员寄予了殷切期望,他说:“公派留学人员是国家的重要人才资源,是中国经济现代化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又是海外中国留学群体中负有特殊使命的群体。在国外学习工作期间,希望大家在照顾好自己身体生活的前提下,充分利用国外优质教学资源和良好的科研氛围,顽强拼搏,努力创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最大的贡献。”

  自2007年起,中国教育部国家留学基金委每年在全国重点高等院校中选拔万名公派留学人员。目前在爱尔兰的公派留学人员队伍也不断壮大,其中包括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访问学者及联合培养博士生共计70余人,主要集中在爱尔兰的七所国立大学,研究领域涉及信息技术,机械工程,生物技术,金融,法律,管理,人文与社会科学等多个重点学科。

  会上大家一起讨论了今年公派留学人员分会的工作重点,即进一步加强留学团体的“软件环境”建设,促进公派留学人员间的学术交流,提升科研素质,教育组会全力帮助大家解答学习上的困惑,为留学人员继续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

  在本次茶话会上,国家公派留学人员深切感受到了祖国的关怀。大家表示一定不辜负祖国母亲期望,在全面提高自身学术水平和做人做事综合素质的同时,扮演好中爱两国人民友谊桥梁的角色。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