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举办人才洽谈会 多数海归初次求职并不顺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武汉举办人才洽谈会 多数海归初次求职并不顺利
2010年03月08日 10:15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7日)悉,受金融危机影响,近期“海归”纷纷“空降”武汉求职,但多数人初次求职并不顺利。人力资源专家提醒:“海归”求职,首先要放低身段,调整好心态。

  7日,华中人才在亚洲大酒店举办的中高级人才洽谈会上,300多名求职者,海归占了60余名;湖北人力资源中心在武昌丽江饭店举办的中高级人才招聘会,也出现了10余名“海归”的身影。

  记者了解到,金融危机在欧美和东亚等地影响仍然很大,这些“海归”在海外就业困难。但初入武汉才市求职,他们普遍感到心理落差较大。在日本学国际经济学5年,又做了2年市场营销的吴先生称,他在日本搞销售,月薪折合人民币2万多元,而在亚酒招聘现场,相关职位月薪只有3000元左右。在法国拿到城市发展规划和旅游酒店管理“双硕士”的张小姐,没有酒店工作经验,却希望从酒店中层管理职位做起,遭到招聘单位婉拒。

  昨日,武汉人力资源专家姚先桥说,“海归”初入才市,不宜定位太高。先要放低身段,调整好心态,不妨从基层干起。“企业只有了解了你,才会高兴地接纳你”。(明眺生 薛莉)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