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韩国光州总领馆为中国留学生举办迎新春招待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驻韩国光州总领馆为中国留学生举办迎新春招待会
2010年03月10日 0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10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2010年3月5日晚,虽然外面细雨绵绵,但韩国光州市希丁克酒店大宴会厅内却是一片欢歌笑语、喜气盈门。由韩中文化协会和驻光州总领馆共同举办的“迎新春——中国留学生之夜”招待会在这里举行。韩中文化协会总裁李荣一、光州支会会长宋东石及协会多位顾问和理事、驻光州总领事阎凤兰和来自全南大学、朝鲜大学、湖南大学、光州大学和木浦大学的中国留学生代表等100余人出席。

  特意从首尔赶赴光州参加活动的李荣一总裁、宋东石会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介绍称,韩中文化协会于1942年在中国成立,与中国的友好交往源远流长,与中国人民结下的友情深厚珍贵。韩中建交后,该协会持之以恒地致力于促进韩中关系的发展、增进两国人民的文化交流和人员往来。表示,今后该会还将为促进韩中两国关系深入发展做出不懈努力,并对中国留学生在韩学习、生活、创业给予更大的关心,提供更多的便利。他们还共同勉励中国留学生做发展韩中友好关系的民间使者,为增进韩中两国人民的理解与交流作出贡献。

  阎凤兰总领事在致辞中对韩中文化协会、光州支会长期以来对中国留学生的关心、关爱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在中韩关系不断发展的今天,两国已相互成为对方最大的留学生来源国,中韩留学人员在两国民间交往中发挥着日益重要的桥梁作用。随着两国关系的深入发展,两国都需要更多有留学经历、了解彼此文化的人才。阎总领事还殷切寄语中国留学生在韩期间应该自觉遵守韩国法律,尊重当地风俗,尊重老师,友爱同学,勤奋学习,积极实践,使自己学有所成,以便将来在促进中韩关系发展的各个领域施展才干,报答父母,奉献国家。

  活动中,中国留学生和韩中文化协会的会员们一起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现场气氛融洽热烈,与会人员在洋溢着中韩友好情谊的氛围中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夜晚。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