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修订海外学生法案强调杜绝留学中介不正当行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澳修订海外学生法案强调杜绝留学中介不正当行为
2010年03月16日 15: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3月16日电 16日来自澳大利亚驻华使领馆教育处的消息说,澳大利亚《2000年海外学生教育服务法案》复审工作已结束,联邦教育部长茱莉亚·吉拉德对新公布的关于加强立法监管国际教育行业的报告表示欢迎。

  澳大利亚驻华使领馆教育处16日的通报表示,基于对《2000年海外学生教育服务法案》的复审结论,前库克选区议员布鲁斯·贝尔德建议立即调整相关政策,加强面向在澳国际学生的权益保障和支持服务。吉拉德部长已批准立即实施报告中的多项建议。

  在《更有力、简化、高效的<海外学生教育服务法案>:加强国际学生支持服务》报告中,贝尔德提出了以下建议:

  ——为国际学生提供更充足的支持服务和更全面的资讯;

  ——更有力的消费权益保障机制,杜绝不良院校和留学中介针对国际学生的不正当行为;

  ——对整个澳大利亚国际教育行业实施更为严格的监管;

  ——为在澳大利亚留学、居住的学生提供更全面的支持服务,例如设立相关机构方便其反映问题和寻求帮助。

  贝尔德在报告中列举了澳大利亚国际教育行业存在的问题,并就加强立法以更好地保障国际学生权益、确保澳大利亚继续提供世界一流的教育提出了多项建议。

  上述建议是在向国际学生、教育院校、州/地区政府、监管机构、学生社团、国际教育专家、教育工会、行业组织和外交机构广泛征求意见后,综合产生的结果。

  吉拉德表示,澳大利亚政府原则上赞同通过修订《2000年海外学生教育服务法案》,提高招收国际学生院校的审批标准的建议。

  通报称,澳大利亚政府将尽快落实这些建议,以遏制少数院校和留学中介在招生过程中的不正当行为。

  通报说,为实现上述建议措施,《2000年海外学生教育服务法案》亦需进行相应的修订。贝尔德先生向反对党和其他政党阐述复审报告的相关建议,以尽快使澳大利亚议会进入商议探讨程序。

  通报表示,报告中的其他建议措施,还需向澳大利亚各州/地区、国际教育行业和联邦政府其他部长们广泛征求意见。此项协商工作也将立即启动。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