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4成"530"海归企业产业化 经济带动作用日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无锡4成"530"海归企业产业化 经济带动作用日显
2010年03月25日 11:12 来源:无锡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无锡转型发展埋下的“530”种子,经过一个成长期后,迎来了产业化的光明前景。来自无锡市科技局的最新数据显示:短短三年间,来锡创业的369家“530”企业中,已有近40%的企业实现销售并进入产业化阶段,其中表现最优异的一家企业的年销售额超过了10亿元。“530”企业在无锡这片创业沃土上茁壮成长,显现出新兴产业强劲的发展态势,也凸显出创新创业人才对经济的引领带动作用。

  “530”企业能否落地生根并实现产业化,是实施“530”计划的终极目的。据悉,进入产业化阶段的“530”企业,销售额超千万元的达到了14家,超500万元的有30多家,超百万元的高达57家。这些企业从落户到实现销售的周期,多则三年,少则半年,主要集中在新能源、电子信息等领域。江苏远景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抓住国家大力发展风力发电的契机,依靠十多人的海归创业团队,仅用了2年多时间,就实现年销售收入10.5亿元。致力于新一代互联网移动终端核心设计的矽鼎科技如同一匹 “黑马”,落户无锡半年就实现了销售,今年将实现爆发性增长。预计今年将有30家“530”企业进入年销售额超千万元的行列。

  “种子”的茁壮成长,离不开多种内部和外部条件的共同作用。分析显示,这些实现产业化的企业有许多共同之处:企业拥有良好的创业团队和较强的创新能力,技术、项目、资金以及营销能力等各种创业元素准备较充分,与市场对接能力较强,市场空间把握也很到位。

  无锡市科技局副局长金光弼分析,按企业发展的市场规律,三年内能否实现突破往往是衡量企业生存和发展前景的重要标志。从目前情况看,“530”企业存活率为 99%,但这一数据仅仅是暂时的,不少企业目前还处于成长和研发阶段,估计在成长路上将会出现一批夭折的企业。他同时表示,“530”企业不可能家家都成为尚德这样的超级企业,但必定会涌现出一批“羚羊型”的中小型科技创新型企业,成为产业转型的中坚力量。

  “530”企业快速成长,除了企业自身因素外,更得益于无锡市“成立之初做保姆、发展之中做导师、成功之后做保安”的现代服务理念,得益于无锡创新创业的土壤和环境的竞争力。金光弼表示,无锡市将通过实施“后530计划”,加快建立投融资平台、鼓励“530”企业与本土企业嫁接等形式培育壮大“530”企业,加速其产业化进程。(江山 朱敏)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