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留创园揭牌 2亿元投资撬动地区经济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呼和浩特留创园揭牌 2亿元投资撬动地区经济发展
2010年03月29日 09:13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6日,中国•呼和浩特留学人员创业园(新址)揭牌奠基仪式在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隆重举行。该项目的启动标志着呼和浩特留学人员创业事业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专技司副司长吴剑英和回国专家处处长张剑飞应邀出席揭牌奠基仪式。

  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韩志然,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一微,市委常委、副市长薄连根,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兰恩华,市委常委、副市长武文元,市委常委、秘书长狄瑞明,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常志刚出席揭牌奠基仪式。

  揭牌奠基仪式由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李博宏主持。

  据了解,2004年以来,在呼和浩特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高度重视留学人员创业工作,累计投资近2亿元,用于建设科技孵化中心、高新技术研发中心及留学人员引进、技术开发、产业化扶持等,诞生了内蒙古北特通信、内蒙古晟纳吉光伏材料、内蒙古方维电器、内蒙古正联网络等55家以留学人员为代表的高新技术企业、孵化科技成果30余项。目前已经形成了以电子信息、生物制药和新材料为重点的高新技术产业框架,技工贸总收入达21亿元,实现税收2.6亿元,解决就业4145人。为自治区及首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另据了解,新建的创业园区规划面积16.61公顷,总建筑面积为22.58万平方米,园区内由创业大厦、配套公寓、企业总部基地等配套设施组成。创业园将依托开发区良好的投资环境,通过提供各种高效的服务和优惠的政策,吸引海外留学人员、国内外科技人员在呼和浩特创办科技企业,将国内外先进的科学技术、成熟的管理经验引进和嫁接到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开发区的资源优势有效结合,培育优秀的高新技术开发、经营管理人才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新企业,加快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从而推动呼和浩特市及自治区的经济发展。(吕会生)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