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余姚市侨务部门召开留学回国创业人员座谈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浙江余姚市侨务部门召开留学回国创业人员座谈会
2010年03月29日 15: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29日电 据浙江余姚侨联消息,3月26日上午,余姚市侨务部门召开留学回姚创业人员座谈会,12位满怀抱负的年轻一代留学回姚创业人员相互交流了各自出国的经历及回国后的创业状况。

  余姚市侨联主席、留联会会长黄孟丹介绍了出国留学工作历史和发展情况;回顾了余姚市留学人员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提出了进一步发挥回姚创业留学人员作用,服务余姚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教兴市战略的设想。在总结归纳了余姚市回姚创业留学人员的三大优势的基础上,他向与会人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在今天初次相聚的基础上,能加强联系,深化和拓展友谊,信息资源共享;二是能发挥自身优势,提升企业竞争力,做强做大,为余姚市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三是借助多种渠道,向海外朋友和客商宣传好余姚悠久的历史文化、优美的自然风光、优良的投资环境。

  此次会议是针对回姚创业留学生日益增多的新形势,配合全市“创新提升年”活动,余姚市侨务部门精心筹划召开的。出席本次会议的留学回姚创业人员都是企业家下一代,出国留学,学成回姚后或子承父业,或自主创业。他们具有广泛的海外资源和高层次的海外眼光,也具有良好的创业平台和成长空间,将会成为一支推动余姚市产业提升和创新的生力军。同时,他们思维活跃、经历丰富、交际广泛,能使人感受到年轻一代留学回姚创业人员的蓬勃朝气,他们也是正待开发的新兴侨务资源。

  余姚市人事局有关领导也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召开的全市“创新提升年”活动动员暨经济人才科技工作会议的精神。

  会上,与会人员倡议成立“余姚市留学人员回姚创业沙龙”,为进一步推进此项工作搭建新的平台。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