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韩使馆教育处组织留学人员就“两会精神”座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驻韩使馆教育处组织留学人员就“两会精神”座谈
2010年04月01日 16:50 来源:神州学人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为了进一步学习和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做好在韩中国留学生日常各项管理工作,3月28日下午,驻韩中国大使馆教育处召开了“学习两会精神,立志精忠报国”主题座谈会。驻韩大使馆教育处刘渤一等书记官、在韩中国留学生联合会全体成员以及来自首尔地区20余所高校留学生社团负责人及学生代表6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在韩中国留学生联合会李忠辉会长主持。

  刘渤书记官首先转达了教育处艾宏歌参赞对大家的亲切问候。刘渤指出,广大在韩中国留学人员虽然身在海外,但是始终心系祖国,和全国人民一样关注着“两会”,许多同学通过网络平台为国家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表现了在韩留学人员的良好的思想水平和精神风貌。刘渤强调,温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令人鼓舞,尤其是“改善民生”、“解决就业”“促进教育公平”等方面都与我们海外学子息息相关,更需要大家认真地领会。希望广大海外留学生在学习之余,深入学习领会“两会”精神,牢牢把握国内社会政治经济的发展方向,密切关注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珍惜海外学习大好机遇,做好留学生涯规划,努力学习国外先进技术理念,培养和提高自己全面综合素质,早日成为祖国建设需要的全面发展的高层次人才,实现“科技报国、知识报国”的抱负和理想。

  在韩中国留学生联合会宣传部副部长谢庭相,紧密结合两会报告中与广大海外学子密切相关的教育、科技、就业等热点话题,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谢庭相提出,祖国的发展是海外学子坚持学习的强大后盾和信心的源头,我们一定要把个人发展前途与祖国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学好扎实的专业技能,时刻关注国家发展,利用海外求学机会,认真学习韩国先进的科学技术、管理经验,丰富自己的人生成长经历,做好职业规划,同时为开展文化交流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争取早日学成回国。

  在韩国家公派留学生联谊会王卫军会长说,“温总理提到,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强国必先强教,只有一流的教育,才能培养一流的人才,建设一流的国家。这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教育事业,对培养人才针的高度重视。作为一名海外学子要做到成才报国,首先就要有远大的目标,要立志成为所学领域的专家。这就要求自己明确留学的目的,要把自己所学的专业与祖国发展的实际需要紧密联系起来,不能单纯为了混个洋文凭,同时要规划好自己的留学时间”。

  延世大学张雷生结合学习两会的感受“两会”和《国家教育中长期发展改革规划纲要》征求意见活动谈了自己的感受。“两会对教育改革事业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目标,今天是《规划纲要》征求意见的最后一天,希望大家?密切关注国内教育改革和科技发展事业,把本专业学科的最新研究动向以及学校管理运营经验模式等形成学术成果等形式,对国家教育改革事业积极建言献策。为提高国家教育和科技竞争力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韩中国留学生联合会李忠辉会长对联合会2010年工作计划作了安排部署。他强调,联合会工作要把建设成为“学习型”的海外留学生社团作为本年度的工作重点,努力做到“两个坚持、两个发挥、一个推动”。即:“坚持为同学服务,坚持使领馆的领导;发挥中国留学生联合会带头作用,发挥中国留学生友好使者的作用;推动营造留学生就业创业良好氛围”。

  座谈会气氛热烈,与会留学生代表争先恐后,踊跃发言。经过学习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今年的“两会”深刻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应对挑战、促进发展的重要成绩和宝贵经验,明确提出了今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和政策措施。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温家宝总理的工作报告内涵丰富、内容深刻,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对我们正确认识当前形势,坚定信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为契机,和祖国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为了祖国的美好明天将更加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为成为祖国需要的人才而努力奋斗。(张雷生 刘文锐 谢庭相)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