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彼得堡举办国际音乐比赛 中国留学生成绩斐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圣彼得堡举办国际音乐比赛 中国留学生成绩斐然
2010年04月09日 1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音乐比赛得奖部分中国选手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9日电 据俄罗斯《龙报》报道,2010年4月4日下午3点,第四届“圣彼得堡世界音乐文化之镜”国际音乐比赛在圣彼得堡赫尔岑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礼堂圆满落幕。

  该比赛由俄罗斯联邦科教部、联邦教育分处、圣彼得堡高等教育委员会、圣彼得堡文化委员会、圣彼得堡音乐会联盟、圣彼得堡作曲家联盟、圣彼得堡赫尔岑师范大学共同承办,每两年举办一次,评委组由俄罗斯及海外著名音乐家组成,此次比赛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上百名选手报名参加,比赛为期一周,自3月28日至4月4日止,4月4日的演出为获奖选手的专场汇报演出暨颁奖典礼。

  在这次音乐大赛中中国选手成绩喜人,前来参赛的八位选手均获得证书和奖杯,他们有的是在圣彼得堡留学的学生,有的是国内大学的学生。分别参加了钢琴独奏组、管弦乐器组、独唱组、合唱指挥组的比赛并都取得优异成绩。独唱组高翔(赫尔岑师范大学的留学生)获得一等奖;合唱指挥组陈西泽(赫尔岑师范大学的留学生)获得二等奖,一等奖空缺;钢琴独奏组贾超(赫尔岑师范大学的留学生)获得二等奖、张鹏(沈阳音乐学院在校生)获得二等奖、张晶莹(赫尔岑师范大学的留学生)获得优秀奖、齐丽娜(赫尔岑师范大学的留学生)获得优秀奖、刘博(赫尔岑师范大学的留学生)获得优秀奖;管弦乐器组米磊(赫尔岑师范大学的留学生)获得优秀奖。赫尔岑师范大学的高翔还获得了由美国纽约长岛音乐学院特别颁发的创意亮相奖。(佳佳)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