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爱媛县警署为留学生举行自行车骑行安全讲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日本爱媛县警署为留学生举行自行车骑行安全讲习
2010年04月19日 1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爱媛大学留学生在警员的现场指导下实习骑自行车的交通安全。(日本新华侨报网图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19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报道,4月17日,日本爱媛县松山市松山东警署专门为爱媛大学骑自行车的留学生们举办了一场自行车骑行安全讲习会。警察们通过实际案例和现场指导,为留学生们讲授了日本的交通安全法规和骑自行车应当注意的安全事项。

  来自中国、韩国、巴西等10个国家的30位留学生参加了讲座。松山东警署的警员们想得非常周到,考虑到有些留学生在语言交流方面还存在障碍,讲座上专门配备了中文和英语的翻译。担任讲师的警员首先讲授了行人优先、禁止两人或两人以上并行等交通规则。在讲座上,警员们一再向留学生们发出注意安全的呼吁,“请大家在骑行过程中一定要注意行人”,“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请及时与警方取得联系”。为了让留学生们更好地理解警官们讲授的交通安全知识,警员们还为留学生们准备了交通标志挂图,便于大家学习识认。随后,大家有走出教室,在警员的带领下,亲自骑上自己的自行车,在模拟实景中进行了交通安全法规实践练习。

  据爱媛大学统计,去年,该大学共发生了五起由于留学生骑自行不慎而导致的交通事故,事故中还有人受伤。来自中国的留学生李晓玲(19岁)参加了讲座以后表示,“通过这次讲座,我了解了在骑车过交叉路口时应该注意的事项,也地日本的交通安全标志了解得更清楚了。”(米灏)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