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宜兴启动“双千计划” 3年将引200海外人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江苏宜兴启动“双千计划” 3年将引200海外人才
2010年04月28日 11:21 来源:宜兴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江苏宜兴出台《关于实施“千家企业引进千名人才”计划的意见》。《意见》明确:从今年起的3年时间里,宜兴市将在各类企业、各类创业创新创意园区(载体)和各类研发机构,特别是1000家骨干规模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中,引进1000名以上海内外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其中,引进海外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200名以上,引进国内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800名以上。

  企业是创新项目的投资主体,也是创新活动的实施主体。该《意见》要求,作为“双千计划”的实施主体,企业要通过拓展引才渠道、创新引才机制,加快引进聚集海内外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强力推进企业人才队伍建设。同时,实施“双千计划”要以改造升级机械制造、电线电缆、环保装备、纺织化纤等支柱产业,培育发展新材料、新能源、传感网、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软件和服务外包、文化创意等新兴产业为导向,重点引进一批能够突破关键技术、发展高新产业、区域发展急需和紧缺的科技领军型创新创业人才。

  根据“双千计划”,海外(含外籍及港澳台籍)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和国内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成为引进重点。其中,海外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包括:初创式企业引进科技领军型创业人才(即“530”计划引进人才),主要指在海外取得硕士及以上学位,年龄原则上在55周岁以下,每年在宜工作不少于6个月的高层次创业人才;嫁接式企业引进科技领军型创业人才,主要是指宜兴市现有各类企业引进的,携带产品核心技术和国际先进科研成果,受聘担任引进项目负责人及以上职务,并符合初创式企业引进科技领军型创业人才条件的高层次创业人才;科技领军型创新人才,主要指宜兴市各类企业、研发机构,引进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拥有三年以上工作经历,年龄原则上在55周岁以下,每年在宜兴工作不少于6个月,受聘担任项目负责人及以上职务的高层次人才。国内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主要是指取得国内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学位或高级专业技术资格,掌握高精尖技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发明专利、携带高成长性项目,来宜兴市进行合作研究或实施成果转化的创新创业人才,或宜兴市急需的高级经营管理人才和掌握关键技术的高层次研究开发人才。

  为确保“双千计划”顺利实施,宜兴市将进一步完善相关政策,并在创优聚才环境、加强监督考核的同时,夯实用才载体。即通过加快推进新光源、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的培育壮大,以高新产业承载和吸引高新人才;鼓励和引导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共建产学研合作体,高标准建设人性化、国际化、智能化的科技创新创业创意载体;鼓励扶持企业加快建立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研究生工作站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等各种类型的引才聚才载体;推进全市留学人员创业园、创新创业园、引智示范基地等三创载体建设,为更好地承接高层次人才筑牢础。(吕燕)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