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意学子:“上海世博会是我们的第二课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旅意学子:“上海世博会是我们的第二课堂”
2010年04月30日 16:3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了观看上海世博会,很多旅意中国学子都安排在今年暑期回国,他们不仅提前预订机票,而且还制定了去上海观看世博会的详细计划。他们认为,亲临世博会现场参观,可以学到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

  来自浙江杭州的陈瑶是博洛尼亚大学二年级的学生,她决定今年6月底与几位同学结伴回国,一同去上海看世博会。陈瑶说:“每一位大学生看世博会都会考虑一个问题,那就是在世博会上感受到的东西与自己的专业会有怎样的关联,我相信在参观过程中积累的感性知识对自己今后论文写作和职业选择都会有直接的影响”。

  陈瑶攻读的是服装文化专业,她说她将会在观看世博会时关注不同国家的时尚文化对今后中国服饰文化发展的影响,并希望把它当作一项课题来研究。

  就读于佛罗伦萨大学的张浩来自山东临沂,他说学校里很多来自北方的同学今年暑假回国期间都会把去上海看世博会当作“头等大事”。他说:“我们来欧洲求学的目的之一就是学习西方的创新理念和创意实践。而在世博会这个多元文化交融的舞台上,我们就可以看到不竭的创新、无穷的创意和永无止境的理念更新,我相信在世界各地留学的中华学子都会以探索和憧憬的心情去踏上上海这片热土”。

  身为佛罗伦萨学联主席的张浩因多次成功组织面向主流社会的文化活动而受到当地政府和侨界的赏识,他认为在世博会这个话题上,中国留学生和意大利学生之间会有很多学术探讨的空间,所以学联的不少成员今年回国观看上海世博会后都会提交专门的报告。

  张浩说:“我们希望上海世博会能够为2015年的米兰世博会带来很多有益的启示”。(谢培康)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