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学子跨时区同庆世博开幕 为祖国发展成就自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海外学子跨时区同庆世博开幕 为祖国发展成就自豪
2010年05月04日 1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30日晚,上海世博会开幕焰火晚会在黄浦江两岸举行。 中新社发 沈春琛 摄


 

    4月30日晚,举世瞩目的上海世博会在黄浦江畔开幕,焰火表演将卢浦大桥映衬得格外美丽。 中新社发 贾国荣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4日电 综合报道,上海世博会4月30日晚以一场美轮美奂的演出和焰火表演隆重开幕,全球各地留学生克服时差的影响争相通过各种形式观看世博会开幕式的现场直播,在异国他乡一同感受上海世博会开幕的欢庆,祝愿上海世博会取得圆满成功。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金融专业在读研究生陈建斌通过互联网观看世博会开幕式直播后说:“我觉得世博会的开幕式是汇集了各个国家民俗表演的一个盛会,在这里,我们可以欣赏到各大洲有代表性的歌舞。她的亮点主要体现在世界不同文化的融合,而且是一次平民性的艺术汇演,这完全符合历届世博会开幕式所提倡的简朴、精彩、亲民的特点。”

  陈建斌说:“作为一个正在澳大利亚留学的上海人,我为祖国感到骄傲,也为上海的成就感到自豪。看到新外滩的美景,觉得既陌生又熟悉。正是因为世博会的举办,改变着这个城市的每个角落,却又能感受到上海前所未有的生命力。看着黄浦江上的焰火表演,我恨不得马上就回到上海领略她的壮美。假期我要回到上海,亲身体验世博会。”

  在哈萨克斯坦管理经济战略研究院攻读博士学位的王强宇说,北京奥运会结束后,所有中国人就在期盼世博会开幕的这一天。虽然自己不能亲临世博会现场,但这场室内外相结合、声光影俱佳的开幕式依然让千里之外的炎黄子孙觉得无比震撼。

  4月30日,在世博会开幕的同一时间,全法学生联合会的数十名留学生聚在埃菲尔铁塔前,他们打着“祝愿上海世博会取得成功”的条幅,挥舞着旗帜,与远在万里之外的祖国人民共同分享世博会开幕的激动与喜悦。留学生胡旻卉说,虽然不能亲身经历这次盛会,但他每天都在关注上海世博会相关的新闻。“作为一个中国人、特别是上海人,我感觉特别的自豪!”

  在韩国的中国留学生通过网络和手机讨论世博会开幕,很多人还相约在网络上观看开幕式。成均馆大学博士留学生蒲波说,中国第一次参加伦敦世博会的时候,还是个不起眼的配角,如今已成为世博会的东道主。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联谊会副会长张毕说,作为一名海外学子,看到上海世博会开幕式直播感到非常激动和自豪。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