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举办国际音乐会 中国留学生现场尽显东方神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德国举办国际音乐会 中国留学生现场尽显东方神秘
2010年05月04日 14: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四位中国女同学正在德累斯顿国家歌剧院排练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4日电 据中国驻德使馆教育处网站消息,5月1日,一场独具风格的“环球音乐之旅”音乐会在德累斯顿歌剧院大厅上演,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印度、波兰及捷克的学生和艺术家们先后表演着具有各自民族特色的乐曲或舞蹈,容纳两千多人的歌剧院坐满了孩子和家长。

    美国学生长号、圆号和小号齐奏爵士乐,欢快明亮;来自印度的大师舞台上席地而坐,双目微闭,两手挥洒自如地弹拨着西塔尔琴,其音如禅,清净流畅,高不可攀,尽显东方之神秘。中国乐曲则由四位在德国留学的中国姑娘用中国传统乐器二胡、琵琶、古筝和竹笛演奏,先是一曲《茉莉花》,清新畅快,再一首《喜洋洋》,生机勃然,欢快乐天,这座由著名建筑大师森帕尔设计、古典辉煌的欧式音乐圣殿内洋溢着中国风格的喜兴。中国姑娘演出完毕,全场观众热烈鼓掌,同学们三次谢幕。

  活动主办人、戴慈基金会主席戴慈先生对应邀前来出席活动的中国驻德使馆教育处姜锋公参连声称赞道:“太优美了!令人神往。”他感谢中国大使馆教育处对活动的支持,感谢中国同学们的精彩表演。演出活动嘉宾、萨克森州科学艺术部国务秘书克尼希也对中国姑娘的表演称赞不已,他说:“她们表演的中国乐曲非常优美,原以为她们都是职业演奏家,知道她们是正在上大学的学生,甚至还有攻读自然科学博士学位的年轻学者,就更加佩服了。中国年轻人很勤奋,太优秀了!”四位中国姑娘中,秦琳是柏林洪堡大学的教育学博士生,李赫男正在马普所攻读化学博士学位,张隽茜是马格德堡大学的金融学硕士生,赵媛媛在莱比锡读音乐教育学本科。她们利用业余时间,在使馆教育处的帮助下,为此次演出在演奏技巧、乐器和内容介绍方面做了精心准备。

  “环球音乐之旅”是戴慈基金会在德国萨克森州政府支持下组织实施的“促进德国中学生跨文化能力”计划的一部分,目的是让孩子们有机会通过音乐在愉快的体验中认识世界不同的文化,养成感知不同民族特点、尊重文化差异、形成与不同文化对象沟通交往的跨文化能力。计划的其它内容包括,为萨克森州的中学生提供国别知识课程资料,供参与学校的同学和老师在互动体验的基础上掌握世界上主要国家和地区的知识,其中就包括中国政治、经济、历史、文化和环境等内容的概况。驻德使馆教育处为基金会编写上述资料提供了帮助和指导。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