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学生与俄罗斯同学联欢共庆国际青年团结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中国留学生与俄罗斯同学联欢共庆国际青年团结日
2010年05月06日 1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6日电 据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教育处网站消息,为纪念建校80周年和卫国战争胜利65周年,并庆祝国际青年团结日,俄罗斯图拉国立大学于近日举办了第五届俄罗斯和外国学生联欢会。中国驻俄使馆教育处也应邀派代表参加了联欢会。

  图拉国立大学外事副校长谷哈利向使馆代表介绍了学校及中国留学生学习情况。图拉国立大学系综合大学,以理工科见长,尤其是武器类专业,著名的AK47自动步枪就是该校研制。目前共有156名中国留学生在该校学习,是图拉国立大学最大的外国留学生群体(该校外国留学生总数近1000名)。该校中国留学生具有良好的学习氛围,大部分学生学习非常努力,同时他们还经常举办诸如中国日、篮球比赛等活动,表现活跃,深受校方好评。图拉国立大学希望能进一步加强同中国高校的合作,吸引更多的中国留学生来该校学习。

  下午4点半联欢会开始,来自莫斯科和图拉等城市10多所高校的俄罗斯和外国大学生联合演出了38个节目,精彩纷呈,观众掌声不断。

  观看完演出,使馆代表还参观了学生宿舍、教室以及学校图书馆,实地了解了中国留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同学们对学校的住宿和学习环境较为满意。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