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留学“双管齐下”为上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高考、留学“双管齐下”为上策
2010年05月18日 14:53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留学规划正当时 谨防忽略高考价值的错误倾向———

  再有二十多天,2010年高考将拉开序幕。据北京多家留学服务机构数据显示,进入4月份以来,咨询出国留学的高中生家庭数量明显增多。特别是“五一”假期三天,高中生出国留学咨询量较去年同期上涨近四成。与往年高考后爆发的留学咨询热不同,今年的本科留学咨询季提前到来。

  ●早规划为上策,高考、留学应双管齐下

  留学专家们指出,家长为孩子咨询出国留学的出发点是怕孩子高考失利,没有好的国内大学可以上。随着国内留学市场的飞速发展,有越来越多的家长意识到高考之后再作打算往往容易错过留学申请的最佳时机。另外,如果孩子性格孤僻、学习没有自主性、生活不能独立,再加上高考失利给他们带来的打击造成自信不足,仓促地送到完全陌生的国外语言环境学习并不一定是好的选择。

  ●多国留学方案适合 “两栖生”

  与国内本科教育相比,国外大学在培养学生创新能力、自由探索精神方面有着自己的优势。对于同时兼顾留学申请与高考准备的学生,人们形象地称他们为高考留学“两栖生”。

  在谈到“两栖生”如何准备留学时,新东方前途出国公司市场负责人李浚表示,就美国而言,今年秋季入学的录取已经结束,目前只有个别美国院校还有非常少量的学位可供申请。没有来得及准备托福或雅思考试的学生可通过申请“有条件录取”进入美国院校入读。提供“双录取”的院校非常适合高三学生,高三学生可以一边办理留学,一边准备高考。而对于选择加拿大留学的高中生来说,如果目前还没办理,又想在高考后尽快赴加留学的话,除了可以选择“语言+本科”双录取这条路以外,还可以报读加拿大大学预科,可争取在今年秋季入学(9月或11月),然后凭预科成绩申请入读加拿大或其他国家的大学。而对于工薪家庭来说,课程设置灵活的欧亚小语种国家同样适合高三生选择。目前已申请院校并通过法语考试的新高三学生可争取在今年9月入学。还没准备语言考试的同学,应准备法语考试,争取在明年2月入学。选择留学韩国或荷兰的学生无需提供高考成绩,只要提供高中时期的平均成绩即可。学生到韩国后必须进行为期一年四个阶段的语言学习,语言成绩合格后才可进入韩国大学进行专业课的学习。

  ●留学同时莫忽略高考的价值

  随着对中国教育情况的逐步了解,越来越多的国外大学要求已经录取的中国学生入学时提供高考成绩。对此李浚表示,学生应密切关注你要入读的国外学校对中国学生的特别要求,不要轻视高考。而对于希望根据孩子高考成绩好坏再决定是否出国留学的家庭,家长可以主动出击,一边帮助孩子办理出国的手续,一边让孩子全力以赴地备战高考。

  “参加高考一方面可以了解并检查学生在国内的学习与同龄人相比是否突出,另一方面为自己在国内的学习画上一个完整的句号,对学校对老师对家长有一个交代。”鲲鹏国际总裁胡伟航表示,“另外,现在国外很多高校越来越重视学生在高考中的成绩,高考成绩也成为学生申请到国外留学的重要参考因素,所以即使以出国留学为第一选择,学生也千万不能放弃高考。”

  据了解,虽然并不是每所大学都要求中国学生提供高考成绩,但如今已经有越来越多的高校把学生是否参加高考以及高考成绩作为衡量申请人的一个重要指标。像加拿大高校都承认国内的高考成绩,高考成绩优异的学生有机会直接进入加拿大顶尖的大学,比如多伦多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等都要求学生的高考成绩必须在一本线以上。澳大利亚全国42所高校中目前已有七所认可中国高考成绩,并将其作为录取中国学生时的重要依据。为了让学生和家长全面了解各国大学申请细节及准备工作,由新东方前途出国国贸中心举办的“如何开启出国留学成功之门”大型留学规划讲座将于5月23日下午两点半在建外SOHOA座25层拉开帷幕。活动当天,新东方集团常务副总裁、新东方前途出国总经理、国内知名英语教学与留学规划专家周成刚老师将现场指导。

  对此,新东方前途出国公司市场负责人李浚表示:“有国外大学的录取通知在手,学生备战高考也可以做到胸有成竹。我们提倡高考留学两步走,因为这样的双保险计划,反而能让学生在高考中超常发挥。无论是在国内读大学还是选择出国留学,我们都希望学生们能拥有更好的前途,从而打破一考定终身的传统模式。”(王玉琪)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