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留芬博士获国家优秀自费生奖学金 中国大使颁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7留芬博士获国家优秀自费生奖学金 中国大使颁奖
2010年05月20日 13:2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驻芬兰大使馆19日举行2009年“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颁奖仪式,7名在芬兰就读的中国博士生获此殊荣。获奖留学生及部分芬兰指导教授出席颁奖仪式。

  中国驻芬兰大使黄兴代表中国教育部向就读于芬兰赫尔辛基大学、赫尔辛基工业大学、图尔库大学和坦佩雷工业大学的获奖留学生颁发奖励证书和奖学金。黄兴说,7名在芬留学博士生获得奖学金是祖国和人民对他们在芬兰努力学习所取得的优异成绩的认可。他鼓励获奖者以及在芬兰留学的中国学生继续努力,进一步促进中芬两国之间的友好与合作。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汤靖、戴晓峰等获奖留学生代表发言,表示要争取早日学有所成,以各自不同的方式报效祖国。

  获奖留学生导师、赫尔辛基工业大学电机工程教授安特罗·阿尔基奥说,中国政府为优秀中国留学生颁发奖学金是非常有远见的,既积极肯定中国留学生取得的优异成绩,又能够鼓励他们继续为祖国努力奋斗。

  “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由中国教育部委托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于2003年设立,旨在帮助品学兼优的自费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鼓励他们回国工作或以多种形式为国服务。奖励对象为在国外攻读博士学位一年以上、年龄40岁以下的优秀自费留学生,获奖者每人可获得奖学金5000美元。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